地产市场跨境投资成潮流

地产市场跨境投资成潮流

2017-09-03

【看中国讯】8月16日,仲量联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将更多的资本投入全球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在十大跨境交易中,亚洲投资者就占据了五宗。

2017年第二季度,地区间投资达到1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飙升71%。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跨境资本来源国,2017年上半年中国在房地产市场的跨境投资为62亿美元,仅次于德国和英国。继中国大陆之后,亚洲其他跨境资本来源国(地区)分别为:中国香港(49亿美元)、新加坡(41亿美元)、韩国(19亿美元)和日本(16亿美元)。他们所有的资金基本都投向世界三大流动性最强的房地产市场,即美国、英国和德国,其中美国吸引的资本总额为100亿美元,其次是英国(60亿美元)和德国(20亿美元)。

2017年5月,中国大型企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斥资22.1亿美元,收购地处纽约中城的一处办公楼——公园大道245号,这成为2017年上半年最大的一宗单一资产交易。

2017年二季度,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总交易额达310亿美元,较一季度增长6%。同期,全球房地产市场交易总额达1530亿美元,较一季度增长7%。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