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富翁也可投资地产

不是富翁也可投资地产

2015-08-07
文/超然

如今曼哈顿的建筑再也不像以往那样必须是川普这样的富翁才能买得起了。6月19日开始,投资者每天都可以通过类似Kickstarter的集资计划投资房地产项目。许多商业地产开发商现在使用集资平台为他们的项目筹集资金。

总部设在纽约的西蒙巴伦发展集团房地产开发商最近宣布正在使用CityFunders服务平台集资100万美元普通股用于发展长岛市的租赁大楼;今年早期,总部位于华盛顿的Fundrise集资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了购买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债券的机会,价格为5000美元。

商业地产股价通常可以从最低投资5000美元到2.5万美元开始。致力于房地产集资平台的EarlyShares公司首席战略官Heather Schwarz Lopes说:“商业地产投资通常属于资本密集型,现在投资者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起步。”

房地产和其他资产集资过去只对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或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投资者开放,但随着2012年创业企业融资法案的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新规,允许任何人参加集资股票。有些股份在投资者出手后估计回报率会高达13-17%,一个典型的投资持有期间为5-10年这些听起来令人兴奋,但没有房地产投资经验的人操盘室应特别谨慎。

当然,根据集资的性质也会伴随重大风险:首先,投资项目风险评估有开发商或集资建设平台自己评估。与传统股票或债券不同,外部信用评级机构对投资集资财产相关的风险不提供意见;其次,和所有房地产一样,这些项目在二级市场上销售相对困难。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集资研究主任Richard Swart博士认为,财产集资比传统投资风险大,但房地产市场集资比其他种类的集资投资更安全,因为相对每个项目都有基础的实物资产,而且对这类集资目的需求增加将推动开发商和平台对每个项目涉及的风险更明了。

这些项目大部分是债券和股票的交叉,股票持有者持有运作项目的公司股份,但也可获得公司年度收入。项目开发商每年会从建筑运营的租金和利润中给持股人8%以上的回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