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座不宜投资房产的中国城市(下)

十座不宜投资房产的中国城市(下)

2015-01-26
常州

素有吴文化发源地、富庶繁华之美誉的江苏常州,因其新城区楼盘集中,入住率不高,且大量商品房积压,被称为继鄂尔多斯之后又一“鬼城”。甚至业界做出悲观预期,认为常州楼市库存量如此之大,空置率如此之高,未来难有大发展。
在常州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项目都面临供大于求的状况,常州的地产泡沫已是不争的事实。
常州位居长江之南、太湖之滨,处于长三角中心地带,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苏锡常都市圈。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左右历史的文化古城。曾有过延陵、毗陵、毗坛、晋陵、长春、尝州、武进等名称,隋文帝开皇九年(589年)始有常州之称。

丹徒

江苏镇江丹徒“鬼城”空置10多年了。丹徒周边区域,没有汽车,没有生命迹象。
丹徒区位于江苏省西南部,镇江市区周围。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经济圈走廊、沿江产业带的轴心位置,位于江苏省西南部,东接常州、无锡、苏州和上海,西临省会南京市,北与古城扬州隔江相望,是连接苏南苏北的交通枢纽。
如今,丹徒平均房价排在全国五六十位,且只有当地家庭年收入6倍多(上海要一户家庭19.1倍年收入,才能购买一套房屋)的镇江丹徒新城,正出现大面积的空城。
据镇江丹徒区委宣传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丹徒新城已销售商品房43,743套,居民入住率仅为45%,这意味着有超过2万套的住宅空关。

呈贡

呈贡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导称为“鬼城”。由于新建住宅空置率过高,显得街头人少空旷。在呈贡找到一辆出租车简直比登天还难,需要极大的耐性和运气。但《金融时报》的“鬼城”定位让呈贡在外形成了刻板印象,其后它多次登上国内的“中国鬼城榜”,配套的缺失与人气的淡薄让其有口难辩。
2013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发表了美国摄影记者马修•尼德豪泽拍摄的呈贡照片,其再陷“鬼城”舆论漩涡。

十堰

十堰市位于中国中央山地秦巴山区汉水谷地,湖北西北部,汉江中上游。
一边是规模宏大的城市扩张计画,一边则是所造新城的人气冷清、房屋空置、商业凋敝,力推“千亿削山建城”的湖北省十堰市,在东部新城区域已经深陷空城、鬼城之忧。
截至2013年1月底,十堰市在建、在售商品房面积多达1,250万平方米,这种扩张速度几乎与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处于同等规模,但十堰市的总人口仅相当于武汉市的1/3,城区人口仅相当于武汉市的1/5,十堰市以削山造城为标志的急速扩张,面临着市场需求不足的极大挑战。

(全文完)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