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地铁延伸线 促曼哈顿西城繁荣

7号地铁延伸线 促曼哈顿西城繁荣

2015-01-26
7号地铁延伸项目成功的关键在于该线经由纽约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中央车站和时代广场,将曼哈顿西侧与整个运输系统串连起来,它还是高架公园High Line一端的入口点。

地铁建设工人们正在纽约地底下加紧赶工,以期完成纽约市25年来首座主要的新地铁站──7号地铁线的34街哈德逊园区站。该新站可望让曼哈顿一处长期被忽略的街区活跃起来。

纽约交通当局到目前为止已经花了7年时间、耗资24亿美元建设7号地铁线,其主要功能是连结法拉盛与曼哈顿,以及接送观看纽约大都会与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球迷们。而今,这条地铁线将延伸至曼哈顿11大道,经过曾是恶名昭彰的“地狱厨房”没落地,那里还有一处公共汽车总站和通往新泽西的隧道入口。

这条延伸线工程曾被耽误。不过,相较于历时80年的计画、目前仍在建设的第二大道地铁线,7号线的进度已算是快速的。

MTA发言人奥尔提斯表示,因火警与保全系统的问题将竣工日期推至2015年四月。MTA同时负责纽约市内地铁、公共汽车等通勤大众交通运输。先前的延误归咎于两座手扶梯机械故障。

哥伦比亚大学历史与社会科学教授杰克逊称,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地铁延伸线,将会写下历史新的一页。杰克逊教授同时身为纽约市百科大全编辑之一。

这个项目因前市长彭博的支持而进展顺利。他提出的新型融资结构为该项目免掉因寻求联邦资金而造成的冗长程序。不过也招来一些批评,认为这个提出将令本地纳税人背负数十年的财政重担。

新站的建设是哈德逊园区发展的关键,这园区将建盖十几座摩天大楼、一座文化中心和公园,以取代曾是残旧工业楼宇的街区。

根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估测,截至2025年,哈德逊园区站每日将有20万名乘客。相较之下,MTA最繁忙的地铁站时代广场站,目前每日19.8万名乘客进出。而整个MTA系统每日运送约580万名乘客。

借由新居民与商店的入驻,新车站将可改造邻近地区。这类似百年前掩埋路面铁路线的决定,其留下了从中央车站起被烟煤覆蓋的轨迹,改变了曼哈顿的地理样貌。

不过,批评者称:略过联邦障碍也意味着失去联邦援助。纽约市提供给哈德逊园区地产发展商减免高额的物业税,会成为纳税人沉重的负担。

非营利机构财政政策研究所反对前纽约市长彭博的财政计画。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裴洛表示:“这对于纳税人民来说是个可怕的政策。它正在花费人民的钱,并且会持续二至三年。”

公民预算委员会CBC主管布莱彻也认为:从短期看来,纽约市必须为它补助津贴。

为了延伸交通线,MTA开挖了1.5英里(约2.4公里)的隧道,从西26街第11大道到时代广场。这个车站将占据1,212英尺长,相当于369公尺。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