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一年 大陆楼市五大变化

调控一年 大陆楼市五大变化

2018-03-23
【看中国讯】经过一年的楼市调控政策,大陆地产市场出现较大变化。日前,大陆媒体发文,对这些变化进行了盘点。

1.北京楼市持续降温

北京房价一年来累计跌幅高达15%,成交量更是急速萎缩,新房成交量同比下跌48.7%。

二手房市场从去年3月的异常火爆逐渐降温。至今,不仅成交量腰斩,房价也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证券时报》3月16日报导说,目前北京多个小区的部分二手房价已经较去年“3.17”前下跌了超过20%。

2.深圳小幅升温

连跌了17个月的深圳楼市,迎来了一波“小阳春”,3月5日至11日,单周新房成交539套,环比增长9.6%;二手房成交1160套,环比增长36.3%。

3.房贷利率上浮

2018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央行基准利率的1.114倍,同比去年2月上升22.15%。有分析称,短期内房贷利率上浮将成常态,贷款买房的实际成本会越来越高。

4.房贷数量减少

房贷已成稀缺“品种”,即使购房成本上升,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但房贷却是“不是想贷就能贷”。在楼市严控的大背景下,大陆银行房贷余额增速放缓、可贷额度紧缺、停贷银行增多、放款时间延长。

5.银行涉足租赁市场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及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涉及住房租赁市场。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