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大醫學院 (中)

美國各大醫學院 (中)

2014-09-22

看中國記者龐婷綜合報導   醫學院是高等教育體制下的一個學院,課程安排主要是以培養和醫學相關專門人才和研究人員為目的。在很多地區,入讀醫學院的競爭一般都很大,很多醫學院的收生要求都很高,醫學院也是負重致遠的科系。下面就讓我們繼續了解一下美國各大十大醫學院以及專科院系。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開始是國王學院(即今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部份。這個醫學院是美國最初的十三個州中第一個建立的醫學院,從此美國也就有了醫學博士的學位。自1993年始,它還是美國第一個舉辦“白衣典禮”(White Coat Ceremony)的醫學院。美國新聞與世界評論(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根據平均MCAT(醫學院入學考試)、GPA和入學率顯示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醫學院之一。 2011年申請成功的本科生平均GPA和平均MCAT成績分別是3.78和35.7。在美國研究型醫學院中哥倫比亞醫學院目前排在第8位,基層醫療水平則排全美第43位。 它於紐約-長老會醫院有聯繫,後者是全美排名第7的醫院(美國新聞與世界評論)。2009年秋季開始,這所醫學院開設了一門明顯不同於以往傳統的課程。最大的變化是它將臨床實踐的時間從24個月減少到了18個月,擴大了選修課時間到14個月。每個畢業生畢業前都要做4個月的學術項目。哥倫比亞醫學院坐落於哈德遜河畔,晨邊高地的哥倫比亞大學本科生校區於它相距50個街區。醫學院旁邊是哈林區,校區內不僅只有醫學院,同時也包括牙醫學院(原來的牙科與口腔外科學院)、護理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和長老會的一部份紐約-長老會醫院(包括摩根斯坦利兒童醫院)和紐約長老會學會。附屬醫院包括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 Center、哈林醫學中心和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斯坦福醫院、紐約州庫珀斯敦的巴西特醫院。雖然很多學生選擇住在紐約市裡,但是學校依然提供住宿。哥倫比亞醫學院的宿舍包括Bard Hall和Bard-Haven Towers,它們是三棟三十一層的建築,俯瞰哈德遜河和喬治華盛頓大橋。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因其高質量的學生而知名於美國的醫學院中,包括世界級音樂家、奧林匹克運動員和國際象棋大師。學校內有涵蓋各種興趣的專業或個人俱樂部,它們都歸屬於P&S Club。 Bard Hall有一個完全由學生自己組織的、在全國范圍內也相當活躍的劇團,他們每年出演一部音樂劇和兩部戲劇。 P&S Club由約翰·穆德,194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創立於一個多世紀前,它致力於提供、組織和豐富學生們的學校生活,同時也因它的人道主義目標而聞名。 1917年它購買了一艘汽艇贈送給了拉布拉多的醫師Sir William Grenfell,這一汽艇主要用作向拉布拉多群島的愛斯基摩人和美洲原住民漁民提供醫療服務,經常有哥倫比亞醫學院的學生負責駕駛汽艇。


杜克大學医学院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成立於1838年,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綜合研究型大學。杜克大學在美國社會和高等教育系統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有著世界性的影響力,而且還是美國南方最好的大學。醫學院在杜克大學校園內設有30個學術和實習中心,學生有大量的機會參與真正的醫療研究工作。杜克醫學中心建成於1930年,坐落於校園的中心。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成立於1930年,位於西校區,包括哥德式建築的醫學院、南醫院及喬治亞式紅磚建築的護理學院及其研究所,以及1980年新落成的現代化大型的北醫院。現在醫學中心佔地85萬平方米,有90多個建築物,建築面積70萬平方米。現在醫學中心住院醫師及研究員約有780名,病房護士1780名,手術房護士200名,總共員工約有七千人。有3架救護直升機每年運送急診患者約1622人次。至2011年,醫學中心每年從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得到的研究資助達4億多美元。杜克大學現代化新穎的北醫院設有急診室、急救中心、加護病房、眼科中心、核子醫學部、放射線部、手術房、嬰兒房、產房、檢驗室、藥局、會議廳、小兒科、婦產科及部份外科的病房。精神科病房位於古老哥德式建築南醫院。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創建於1946年,坐落在美國華盛頓西雅圖市,同哈佛大學醫學院齊名,是世界大學的領導者。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現任院教授中擁有4位諾貝爾醫學獎得主,32位美國科學學院院士,33位美國醫學科學院院士。華盛頓大學在臨床醫學、家庭醫學、生物醫學研究、醫學治療、臨床治療和醫藥學各個領域均佔據全球領導地位。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是世界最頂尖的醫學院,2009年獲得美國聯邦政府高達7.1億美元的研究資金,其研究經費只有哈佛大學醫學院能夠比肩。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是美國華盛頓州、阿拉斯加州、蒙大拿州、愛達荷州和懷俄明州五大州設立的唯一的醫學院,肩負著五個州醫學專業學生的重要教學任務。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裝備精良,教學設施遍布五個州的100多個郡和市。在進入華盛頓大學醫學院之前,作為合作院校,醫學院新生先在各州立的大學,如阿拉斯加大學、愛達荷大學、蒙大拿大學、懷俄明州大學和華盛頓州立大學學習大學一年級基礎課程,然後進入華盛頓大學繼續深造。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擁有美國海波威醫學中心,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美國西北醫院,七座醫療中心,華盛頓大學還擁有西雅圖癌症醫學聯盟,兒童大學醫學集團。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簡稱UCSF)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公立大學,於1868年建校,以醫科和生物技術聞名。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設有牙醫學院、醫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和研究生院。熱門專業有醫學、牙醫學、護理學和生物化學等專業,擁有學生19486人。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稱,該校醫學專業研究生院排名全美第5名。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是加利福尼亞大學十個分校之一。加州大學簽約管理三個美國能源部的國家實驗室,擁有諾貝爾獎得主55位,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357位,占美國國家科學院總院士2039位的近1/5;擁有全職學生20多萬人,其中華裔學生佔13%。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