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談生活經驗

留學美國談生活經驗

2014-09-14
      提醒初次來美國的朋友,在下飛機過海關的時候,要把入境材料準備好,按照海關工作人員的指點做就行了。注意回答問題時要明白後再做出清楚的回答,不要緊張,最後要按手指留指紋,這也是今後在美國辦相關手的憑證。

  入學後要多瞭解學校的學習和生活的情況,改變以前的不良習慣,一切按規定去做。因為美國學校是學分制,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很重要。留學生應該利用課餘時間多與美國家庭相處。最好的方法是選擇家庭住宿,這是學習美國文化最好的方式。多交一些美國的朋友,課上也要積極的參與大家的討論。

  美國留學生活駕照最好早點考出來,對於學習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有了車以後你會發現你的活動範圍大了許多。但要注意的是美國開車盡量遵守交通規則,特別是學校附近。要禮讓行人,絕對不闖紅燈,也盡量不要超速(在高速上你可以開的比限速快點,最佳方案就是跟這別人的速度)。因為美國員警抓違規是很厲害的,而且罰單一般也很貴。基本上所有的留學生都有吃罰單的經歷。所以同學們開車以後還是盡量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付出一大筆罰單的錢。

  美國留學生活買車一般要先在網站上看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價格,車型等資料。然後鎖定你心儀的幾輛車。當然買新車就不用顧慮太多。但美國新車價格貶值是很厲害的。所以大家盡量還是選二手車吧,畢竟大部分人花的還是家裡的錢。買二手車的網站有www.car.com等。到經紀人那兒去試車的時候最好找有經驗的人一起去,可以通過發現車的一些小問題來講價。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先用每輛車的VAN號碼來查車的歷史記錄有沒有問題,同時在買車前對這輛車做全面檢查。檢查費用可以爭取和經紀人談下。

  另外因為我們是留學生身份,在美國的合法居住是有時限的。所以相應的辦駕照和牌照也都是有時限的。注意千萬要把車和人都保持在合法時限內。不然一旦被員警抓住,員警就有可能叫拖車公司把你的車托走,這樣你得花費一大筆錢支付拖車費,停車費等。

  美國留學生活一般第一年是肯定要住學校宿舍的。美國的宿舍和國內不一樣,是非常貴的。所以一般留學生都會在第二年搬出來,或合租或home stay。這樣費用會便宜不少。但同學們在找租房的地方的時候最好找安全又方便的社區。因為我們留學生始終是弱勢群體,容易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特別是女孩子。所以千萬不要圖便宜。 盡量和一些教授,或者系主任多聯繫,特別是專業課教授,可以去多問問題,上課積極參與討論。教授的人脈,以及將來的寫推薦信都會對自己很有幫助。當然這麼說並不是要我們留學生變的很工於心計。其實美國校園裡的氣氛是很開放自由的。學生有任何問題甚至挑戰老師都是不會討厭的,所以和教授做朋友什麼的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還有一點就是新到美國的同學,如果收到學長學姐的幫助,請一定要表示感謝,而不要做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甚至事情不如意的時候反而要怪他們。

  美國留學生活關於打工,只要時間允許,去打工還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鍛煉自己的方法。另外也可以賺取些收入,並拿到社會安全碼是非常有用的。是對你信用記錄的一個代碼。以後申請信用卡,辦理套餐,租房子等都用的到。打工除了打掃衛生,餐廳服務,圖書館等都可以。高端點的就是助教,或者做寢室管理員。但不太容易申請。盡量不要去外面打黑工,冒這個風險不值得。

  學校大多是在大學城,且靠近市中心,所以生活很方便,基本上不用買車。甚至有時候有車反而是負擔。比如停車不方便,還要考慮安全問題。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