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本科的專業選擇

美國大學本科的專業選擇

2014-09-14
美國大學本科選專業
  哈佛大學哈佛學院(Harvard College)負責本科教育。所有專業都設在哈佛學院下,入學申請時無需確定專業,因此也沒有哪個專業好申請的說法。第一學年末再進行專業選擇。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進入大學,而不是某個具體的系。選理科的學生在第二年開始確定專業,以後也可以,但要得到本科學習主任或該系指定導師的批准;選文科的學生在第三年開始的時候確定專業。但是不管文理,前兩年都是通選課

  耶魯大學耶魯學院(Yale college)負責本科教育。所有專業都設在耶魯學院下,入學申請時無需確定專業,因此也沒有哪個專業好申請的說法。第二學年末再進行專業選擇。

  斯坦福大學斯坦福大學7個學院中,文理學院、地球科學學院和工學院三個學院授予本科學位,其他4個學院只進行研究生教育。文理學院是斯坦福最大的學院,它授予的學位占斯坦福本科學位的80%。在第三學年開始時明確專業。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文理學院負責四分之三本科生的教育。化學學院、工學院、環境設計學院和自然資源學院也招收本科新生;商學院和驗光配鏡學院只招收高年級學生。文理學院在三年級(Junior)開始前必須確定主修,商學院和驗光配鏡學院招收高年級學生,化學學院、工學院、環境設一計學院和自然資源學院在申請時候確定專業。

  麻省理工學院包括斯隆管理學院,建築學院,工學院,理學院,人文和社會學院在內的各學院都開設本科課程大部分學生在第一年的春季學期選擇主修,但也可以在第二年結束前選定主修。在第二年結束前,每個學生必須選定一個主修。

  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本科課程分佈在各院系,很多專業申請時有各自的要求。但是允許在第一學年末改專業。

  從以上可以看出,以哈佛、耶魯、普林斯頓等美國頂尖名校的本科教育以文理為主,分科並不清晰。各個專業在入學申請時也並沒有明顯的難度區分。而以麻省理工等新興私立院校和伯克利、密西根等公立大學為代表的一批美國名校,儘管可以在入學后重新選擇專業,但在申請時往往需要學生明確提出目標專業,且各專業在申請難度上也有明顯差別。各學校對專業的態度直接取決於其教學理念。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