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簽證辦理6大誤區詳解

美國留學簽證辦理6大誤區詳解

2014-09-14
在辦理美國留學簽證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別陷入誤區,或許你已經陷入誤區自己卻不知道。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辦理美國留學簽證的6大誤區。

誤區1、簽證官每天只能頒發一定數量的簽證
  領事官員每天審理簽證申請的數量,主要取決於每天有多少時間以及每一案例的具體情況。對於頒發或拒簽的數量,或每一類型簽證的頒發或拒簽的數量都沒有限制。領事官員進行各類簽證的面談,頒發和拒簽均沒有配額。

誤區2、美駐華使領館每年只頒發一定數量的簽證
  領事官員頒發簽證主要基於申請人是否符合簽證標準。華盛頓或駐當地使館對簽證頒發或拒簽都不設任何數量限制。
  自從對有些美國移民簽證的種類規定了一定的配額後,有些人因此對發放簽證的數目產生了錯誤的印象。但頒發非移民簽證,包括學生簽證的規定,與移民簽證的規定是有所不同的。

誤區3、美國還是不太歡迎留學生
  儘管我們對簽證審理程式進行了改進,但是還有許多潛在的國際學生和博士後仍在徘徊猶豫,他們覺得可能不應該去美國留學,因為跟其他地方比起來,美國還是不太歡迎留學生。
  美國學術團體已經敦促美國政府解釋學生所關心的問題,對此,美國政府已作出了有效的回應。

誤區4、如果你有家人在美國,你不可能得到簽證。
  這是在網上廣為流傳的謠言。但這不是美國的政策。學生簽證申請人是否可以批准簽證,主要是看他學生身份是否有效,所要進行的學習科目是否有效,是否具有足夠資金支付學習項目費用,以及他們是否有學成回國的計畫。申請人是否有家人在美國不會影響其獲得簽證的資格。

誤區5、中美關係越穩定,所簽發的學生簽證就越多。
  留學簽證的多少,和寬鬆程度,不會取決於中美關係,但也會受到中美關係的影響。

誤區6、如你已被拒簽過一次,再申請時簽證官員幾乎不看你任何材料即簡單拒簽你的申請。
  如果每個移民局都這樣,那麼,就會有一部分人永遠也無法獲得美國簽證了,這是不合理的。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