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大學中如何愉快的生活學習

在美國大學中如何愉快的生活學習

2014-09-14
對於去美國高校留學的國際學生而言,全新的大學生涯也許並不容易,那麼新留學生如何儘快地適應美國大學的生活並保持身心健康呢,以下有六項新生入學指導可供參考。

一,了解你就讀的學校並建立適當的校園支持系統
如果一入學在學校就擁有一個現成的支持系統,大學生涯會容易很多。這意味著你在去學校前要做好「家庭作業」,組建一個你自己的業務小組,了解包括你們專業的教授、顧問、學校助理、導師、方向領導人,或學術資源中心的工作人員等你在校園中可以信任並可以尋求幫助、指點的人,這可以從學校網站查詢,也可以從校友處了解,因為正如暢銷書作家科恩(Harlan Cohen)在其《致室友:大學入學後會遇到的107 個問題》中所提到的建議:「如同拳擊台上的培訓人員一樣,這些人都是大學為你提供的,對你大學生涯非常重要的人士,你應該了解他們。」

科恩還建議大學新生「參加你喜歡的社會團體以尋找與你有共同愛好的朋友。」例如如果你喜歡繪畫,就去參加學校的藝術社團,如果曾經是中學辯論會成員,那麼就參加大學的辯論團體,因為在這種團體你往往容易遇到與你有共同愛好的人,並因此而結交朋友。

二,保持健康飲食
大學校園為你提供了豐富的食品選擇,但是你要對此保持一份理智。例如:
熟悉你的餐廳,不僅僅是因為那裡會提供無盡的微笑服務,而是由於那裡可以為你提供多種健康的色拉盒,各色菜蔬選擇,各類新鮮水果,這些健康食物可以使你的午餐盤色彩鮮艷誘人,並且營養豐富,所以你應該了解自己的餐廳並做出健康選擇。

請注意在離開家的大學生活中你們要負責任地進行飲料選擇,雖然這個話題已經被多次重複,但仍很重要,因為在美國21歲以下飲酒為非法,而如果濫用酒精(過量飲酒)你會遇到很多麻煩,所以應該儘可能將一些零食放在身邊而不要半夜2點醉醺醺地給Jimmy Johns 這種快餐店打電話,因為這都有可能會給你惹麻煩。(欲了解一杯酒精飲料中的成分,請查詢美國酒精濫用和酒精中毒研究所的網站)

三,多運動
多走路,少坐車。對於那些不願意去健身房的本科生而言,散步是一種低強度、非常實用的運動,在學校中的樓群中徜徉時,不知不覺你就已經掌握了學校的布局,所以新生完全可以將自行車和校際汽車放一放,儘可能多走走路。

多了解一下校內體育活動或者休閑會所,那裡你也許會找到你喜歡的休閑運動方式或者培養新的運動愛好,而且在那裡健身的過程也為你提供結交新朋友的機會。不過如果你對於校內的體育活動不感興趣,也沒關係,你完全可以通過校內的信息欄尋找校內與你有共同愛好的人組織新的俱樂部。

四,減緩壓力
緊張而繁忙的大學生活會經常將你壓得喘不過氣,所以減緩壓力對你而言將非常重要,雖然第三條中建議你參加體育運動會幫助你減緩一些壓力,但是這裡有更多的建議:

那種將所有的注意力都專註于自己的腳上的緩步默想。用心去感知自己的腳尖如何伸出去,如何輕輕地落在地上,腳掌如何柔軟地著地,一步一步走,一步一步感知,如果發現自己的思想飛了,就再將它收回來,這招對於那些時不時在課堂上做白日夢的學生而言可能會非常有用。

查詢一下學校的娛樂中心,看看那裡是否提供有助於放鬆身心的瑜伽課教程。你也可以從網上下載關於瑜伽練習的資料,或購買一些關於瑜伽的光碟或書籍閱讀、練習。

五,展現你年輕健康的風貌

價格不菲的化妝品對於經常囊中羞澀的年輕學子而言經常是可望不可及,雖然年輕健康的自己更能使人充滿信心。而這裡是一些可以在宿舍中就可自制的養顏小秘方:

祛除眼袋的小竅門:黃瓜美容也許是一種很常用的美容方法,但是在自己宿舍的小冰箱或冷藏室中放置幾片黃瓜片,早起后敷在眼睛上,確實不失為一種消除眼袋的好辦法。

睡前切記卸妝。沒有一個人會願意早上8:00紅腫著雙眼沖入教室,但是如果前夜由於過於勞累而忘了卸妝就很可能會由於皮膚對於化妝品過敏而導致皮膚紅腫、發炎,所以切記要用溫暖的水和嬰兒沐浴露在睡前卸妝,特別是眼影,因為眼部皮膚很敏感。
如果大學辛苦的學習生活令你顯得衰老憔悴,將磨好的杏仁中加上一調羹蜂蜜和一些燕麥片調製成的沙膏可以幫助你的皮膚恢復其自然光澤,而如果你是油性皮膚,則可以在裏面再加上一些檸檬汁。

六,保持良好的休息

如果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將難以集中精力,因為如果睡眠太少,不但會影響大腦的能力,而且會影響你一天的心情、幸福感,甚至對於事物的選擇能力。所以你也許需要嘗試每晚七個小時的休息,下面是一些可行的建議也許有助於你每日保證至少七個小時的睡眠:

床鋪專用。佔據了小小宿舍一大半地盤的舒適床鋪往往是多功能的,你可能會在那個溫暖而舒適的地方看書,看電視,上機,與朋友通過社交媒體聊天,甚至用餐,但是這種習慣卻可能使你無法在自己的床上立刻入睡,所以最好的解決方式是更廣泛地利用校園圖書館、學生中心和咖啡廳等公共設施,而讓床鋪為睡覺專用。

拔掉所有的開關。睡覺的時候還在使用類似於電腦等電器設備顯然會使你無法安心入睡,所以睡覺時不要忘了關閉所有的電器設備,拔下它們的電源。使用耳塞和眼罩應對夜貓子。如果你的室友偏巧是一個夜貓子,在燈光通明的卧室中的你一定會輾轉難眠,這時候耳塞和眼罩就會發揮大用處了。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