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生活的用餐禮節

美國留學生活的用餐禮節

2014-09-14
美國留學生活的用餐禮節
赴美國留學生在美國生活時需要了解美國的風俗習慣,更要了解就餐時的文化。下面介紹美國留學就餐需要注意的事項:

  1、在多人用餐時,西方人的習慣是將餐桌上所置的各盤食物輪流傳遞,用釵或勺取入自己盤中食用。若自己的食物吃盡而欲取的食物又遠在別人面前時,不可不可擅自拿取,應請該人將該盤傳遞過來再取食。
  2、美國留學用餐時,若餐桌是長方形,則餐桌面向門的一端是男主人的座位,另一端是女主人的座位。自己應在男女主人入座后再行就座。
  3、在進餐中,若出現打噴嚏或咳嗽的情況,需及使用餐巾將嘴鼻遮住,轉身而為,不可影響他人;若想要回話或說話而口中食物未盡時,需咽畢再開口;若欲如廁,不可說「I want to toile/washroom」之類的話,只需說「Excuse me」即可。
  4、喝湯時,應將湯匙自湯碗內壁靠近己身的一邊向對邊延伸,然後將湯舀起送入口中。
  5、和他人一起就餐,若你願意做東,應事先告知他人,因為西方人的習慣AA制,切不可搶著付錢,否則會讓人看笑話。另外,西方人沒有中國人有「受人一升,報以一斗」的感激心態,你請外國人吃飯,不要期望他會回請你。
  6、美國留學生活在用餐完畢前,若刀釵暫停使用,應以刀口朝內,釵背朝上的方式放置,以示仍需使用,否則他人或服務員會誤認為你已經用餐完畢,而將你的餐具收走。
  7、美國留學生活在用餐完畢離席時,應將座椅歸回原位。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