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申請三個基本要求

美國留學申請三個基本要求

2014-09-14
想要到美國留學,要具備怎樣的條件,符合怎樣的要求,美國留學申請三個基本要求你知道嗎?

  1、美國留學申請學歷要求:對於中國的留學生,申請讀美國的本科課程需要高中畢業,申請讀碩士的課程需要在中國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申請學校和專業時應儘量符合個人的職業目標,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和個人的興趣愛好,避免盲目追求大學排名等。但某些特殊專業也可考慮轉換,如國內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可轉讀美國的工商管理碩士 (MBA),或教育等專業。

  2、美國留學申請英語要求:美國大學申請的時候對英語有不同的要求,但一般申請本科時都要求有託福成績80分或100分。但有一些大學可以給一些沒有託福成績的學生提供雙錄取的課程,即提供語言和專業課的雙錄取。申讀研究生不僅要求託福80分以上(一些熱門專業可能要求託福80或100分以上),可能還需要提供其他相關英語成績,如理工科、文科及數學專業要求GRE成績,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牙科專業要求DAT成績,醫科專業要求MCAT成績,法律專業要求 LSAT成績等。但也有些美國大學對於申請研究生課程的學生不要求GRE或GMAT成績。

  3、美國留學申請經濟要求:由於學校和專業的不同,美國大學的學費相差很大。一般來說,公立的州立的大學一年的學費大概在10000-18000美金,而有些優秀的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和膳宿費高達40000美元或更高。生活費根據地域不同而略有差別,通常在美國中部和南部的小城鎮,每年的生活費有6000美金就足夠了,但是對於加州和紐約州的一些大城市,每年沒有10000美金的生活費是不夠的。美國大學的本科課程一般為4年,碩士課程通常為2-3年,博士課程為5-7 年。因而學生到使館簽證的時候要提供足夠的資金擔保。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