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上涨趋势或继续

大陆楼市上涨趋势或继续

2017-09-29

【看中国讯】最新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其中,除北京、上海、厦门8月房价与上个月持平外,天津、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房价均出现环比下调。

此外,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与上个月相比,北京下降0.9%、上海下降0.2%、深圳下降0.2%、广州持平。

经过国家统计局的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个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造成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停涨的主要原因是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如,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浮,平均利率达5.04%;北京针对个别经纪人员协助购房人以办理“消费贷”、“经营贷”、“房抵贷”等方式套取资金首付的行为开展自查。有业内人士分析,9、10月份,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极有可能密集颁布,尤其是今年较热的三、四线城市,政策或进一步收紧。

虽然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暂时抑制可房价的上涨,但官方数据却显示,地产商从地方政府手中那地的金额却出现了大规模上涨。今年7月份房企拿地金额同比上涨41%;前七个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增长37.3%。

大陆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表示,地产商热衷拿地,因为他们预测最多三年到四年楼市将走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