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要注意的七件事

买房要注意的七件事

2017-09-29

【看中国讯】要想购得理想的房屋,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开始。购房的整个过程起始于搜索理想的房源。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莫过于将购房条件逐条列举出来,并按照重要性排序,根据这个线索寻找房源。

但是,在这个阶段通常会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发生。就是随著选房的进行,自己开始不断增加起先列出的条件。结果就是,条件越来越多,但是合适的房屋却没有找到。

之后,当你意识到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能够满足你所有要求的房屋的时候,加上目前的房屋市场上房源有限,你会尝试进行妥协,去掉那些看起来也许并不重要的选房条件,从而让自己能够更早得到理想的房子。现实中,妥协是必要的,不过以下七件事需要注意。

1.购买要大修的房子

除了新房或者经过重新装修的房子之外,市场上也有很多年头很久却不乏气息的老房子。那种经历过风雨的沧桑感很容易吸引一些买家的注意力,从而产生购房的冲动。不过,在买这样的房子之前,你必须回答一个问题:面对需要重新装修,无论是在财力、时间还是精力上,你都准备好了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最好还是尽快走开,重新进行选择。毕竟这个世界上能够从购买旧房子并以生活在其中感到快乐的人还是少数。

2.首选学区房

不少买家在选房的时候把学区房放在重要的位置上。诚然,学区房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但是买房一定要买学区房却不是一个必须遵循的惯例。

其实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是认真查看你所中意的房屋所在的学区位置,重点是关注房屋地点和学区边界之间的关系。即使你没有孩子,如果能够找到学区边缘的房屋,不但价格上会便宜,而且将来子出售的时候,对不少家长来说仍然有巨大的吸引力。

3.房型结构可有较大弹性

在选择房屋的时候,房型结构是一个重要指标。房子有几间卧室和浴室?厨房在什么位置?客厅和起居室的面积有多大......这些都要在看房之前根据自己的需要制定出明确的计划。

由于不同的房屋在结构上相差很大,所以很容易给购房者带来困惑。他们很容易看到的房型结构是最理想的,而自己在先前制定的计划则可以进行更改。这个很常见。

但是,有一点要清楚,在房屋内部的结构有些是可以在日后重新翻修的时候进行调整的,比如可以把客厅和厨房调整成开放式的。但是房屋内的格局绝大部分是无法改变的。你不可能再增加或减少房间的数量,也不可能挪动卫生间和厨房的位置。

因此,在选择房型结构上一定要慎重。

4.周边环境很重要

中国人有择邻而居的传统。而在购房时,虽然无法完全了解周边的邻居都是什么人,但是在购房之前,了解周围房子的状况还是很有必要。这是因为,周边环境不但决定了你的生活是否舒适愉快,同时也会影响日后出售时的价格。

比如,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而周围的环境却非常嘈杂,很难想像你会在这里有愉快的生活。而且在出售的时候,未来的买家也会把周围环境如何作为一个跟你讨价还价的条件。因此,在购房前做好这个判断非常必要。

5.你的预算

在购房之前,你可能已经做好了预算,明白自己能够负担房屋的价格。这个数字不应该出现太大变化的。不过在做预算的时候,购房者容易忽略一些额外的开销。比如每月房屋的具体开销,包括:房贷、地税、水电费、暖气费、维护费等等。

如果忽略了这些细节问题,即使银行给你发放了贷款,但是由于房屋的整体预算存在大的漏洞,还是会让你在日后陷入债务的麻烦当中。因此,知道作为房主的全部开销是购房前必须做好的功课。

6.交通时间

大部分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会考虑房屋地点和工作单位之间的距离。如果你的标准是距离单位半小时公交范围之内,那么绝不要让自己去寻找超过这个范围的房子。

这是因为,选房是一个非常主观的事情,需要平衡好各方面的关系。比如在一个超过你预设距离区域的地点,你看到一个非常好的房子,于是很容易在自己设定的原则上进行妥协。

但是,这个房子虽然令你满意,但是如果每天为此在路上付出几倍于你设定的时间,那么也是得不偿失的。尤其是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即使只有几英里之遥,也许会在公交车上呆上一个小时。因此,在这一点上应该尤为慎重。

7.停车位

如果你有车,买房的时候当然会把有车库的房子作为首选。不过,市场上的房屋有很多并没有车位。而且现在很多的社区只给房主提供车位,有时很难满足房主的社交需求。

因此,在购房时并不要把有无停车位作为重要标准,还是要以自己最主要的需求为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