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传统中医教人在瘟疫中自救之方

中国古代传统中医教人在瘟疫中自救之方

2020-02-06


现在中国人因为新型的武汉病毒扩散事件非常恐慌,还不仅是中国大陆,把全球多个国家都给吓住了,纷纷从中国大陆撤侨。西医因为没有疫苗,还没办法应对,得了病就得自己扛著,生死由命了。因为现在的中国人都被共产邪党洗脑了,忘了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也跟著没招了。实际上连疫苗疗法都是源自于中国文化,我们国家上千年前就在用。

像这样的瘟疫在历史上发生过多例,中国外国都很多次。读过《伤寒论》的都知道,医圣张仲景就是因为瘟疫写的这本著作。东汉末年,张家因为瘟疫死了2/3的人。简单的说一下,人的身体在受到外邪入侵时,有六个阶段的防御,分成:太阳、少阳、阳明、太阴、少阴、厥阴这么6个阶段。在太阳阶段每7天为一个时间段,过了这7天才会传经,进入下一个阶段的系统。

和现在的武汉瘟疫相关的最好的治疗就是把病邪排出体外。你戴著口罩不能保证不感染病毒,但是就是进入体内也可以把它排出去,不是没办法了。在这一点上中医比西医高明得多。西医要针对某种病毒才能开发疫苗,但古老的中医疗法是针对所有的瘟疫,所有的外邪来处方治疗的,至于是武汉瘟疫还是SARS没有区别,一样的疗法。我们不必分辨到底这个是病毒还是细菌,到底是共产邪党开发的生物武器泄露,还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吃出来的,一样辨证论治。因为是个急性病,也不必谈病邪深入体内怎么办了,最好是第一步就把它排出体外去。

现在说具体的治疗。当最初感染时,病邪是在太阳阶段,这时用桂枝汤或是麻黄汤(从武汉肺炎的症状看,是桂枝汤症,不是麻黄汤)就可以,而且疗效好的出奇,一剂药喝下去1/3病就差不多好了一大半了。当病邪再深入的时候,可以用小柴胡汤,把病邪排到太阳系统,再用桂枝汤把病毒排出去,同样是马上见效。把治疗简单化,可以用柴胡桂枝汤,太阳少阳一并清理,一下子把病毒排出去就是了。

因为传经要7天的时间,实际操作时可以每三天服柴胡桂枝汤一剂,用过之后出了汗的衣物等要洗干净,把从体内排出来的病毒洗掉,居住的环境也要消毒好,以免再次感染。这样可以一直持续到瘟疫结束时,就不用再服了。要是什么时候又有了类似感冒的症状,赶紧再来一剂柴胡桂枝汤,要等到所谓的感冒完全好了再停服。


柴胡桂枝汤处方:
柴胡:12克、桂枝:6克、黄芩:6克、人参:6克、炙甘草:6克、半夏:6克、芍药:6克、大枣:6枚(劈开)、生姜:6克(切碎)。

顺便说一下,只要不是身体健康状况非常糟糕的,没有症状服用柴胡桂枝汤也没关系,所以这个处方可以用来防疫以及初期治疗,但是等到肺炎发作的时候就不对症了。


——摘自正见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