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总结的女人药膳调理方,这样吃,皮肤秀发都会好!

中医总结的女人药膳调理方,这样吃,皮肤秀发都会好!

2016-02-14
冬春季节,寒冷干燥,身体各个部位都严重“缺水”!毫无生气的皮肤,干裂的嘴唇,打结的枯发,易折的指甲……让不少人无计可施、头痛不已。

其实对付冬季的干燥问题,找准根本原因,辅佐以科学的食补、药膳稍加调理,便可以轻而易举成为“水润美人”!

水灵灵的面部肌肤



面部作为最长时间暴露在外的身体部位,而最易被干燥的空气“吞噬”水分,引起干燥、脱屑和细纹。严重的患上干性脂溢性皮炎,例如面部红斑、刺痒等。

想拥有一张水灵灵的脸,补血补气最为关键,饮食上还要特别注意服用一些具有温经通脉效果的食品。

食疗贴士:

1、姜枣红糖茶:生姜3片,大枣5枚掰碎,红糖2勺,开水冲后代茶饮用。

2、黄芪当归干姜茶:黄芪20克、当归15克、干姜10克开水泡服,代茶饮。 

3、建议每晚饮用一些红酒、花雕酒,饮用量30~50毫升。早餐可以食用酒酿、醪糟。

润泽易打理的秀发

头发的润泽主要靠气血的充养补给养分,还有就是肾脏的保养,头发的好坏其实是肾脏精血旺盛与否的间接表现,精血充足则头发润泽,不易干燥。因此,拥有润泽易打理的秀发要补肾补血。

食疗贴士:

1、枸杞子、山药、百合、阿胶、何首乌、当归可补血、健脾,可在炖肉、煲汤时适量添加。

2、核桃、腰果、胡桃、黑芝麻、栗子等是补肾阴的干果。

3、多食新鲜蔬菜,如菠菜、胡萝卜,可拌凉菜食用效果最佳。

饱满红润的嘴唇



饱满红润的嘴唇早已成为性感的象征,然而嘴唇干裂、嘴角发炎、唇无血色成为了美女们的普遍问题。

冬春季做到养阴润燥、补充维生素B,可以“拯救”唇部的干燥、无血色等问题。

食疗贴士:

1、黄芪当归补血茶:黄芪20克、当归15克、水500毫升,煎水代茶饮。

2、润唇茶:杏仁、桃仁、薏仁、冬瓜仁、黑芝麻等量炒熟后,研末冲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