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会经常走神?是因为太聪明了吗?

为什么有人会经常走神?是因为太聪明了吗?

2016-01-23

有些人在工作中很容易被分散注意力,经常走神,难道是因为他比其他同事智商更高?

很难集中注意力
高智商的人很难集中注意力,是因为他们总能灵光一闪,想出许多绝妙的主意。

科技公司通过对神经科学家和认知研究者的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得出结论:“雇主们总是在寻找最聪明的人。然而,同其他人一样,聪明人在面对多重任务时也会无从下手,而且在容易走神这件事上,聪明人跟普通人差不多,甚至不如普通人。”

分不清轻重缓急
聪明人不容易分清事务的轻重缓急。这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他们无法从全局的角度考虑事情,或者考虑的不够充分。因此最聪明的脑瓜可能最终却并不能充分发挥它的潜力,达不到雇主原先的期望。

这项研究涵盖了17个国家,共有一万多人接受调查,其中有近一半的人都表示难以集中注意力工作。而影响注意力集中的可能因素之一是科技设备的频繁使用。

目前人们在移动设备上平均花费的时间比2012年增长了200%;在英国,人们平均每天看手机221次,白领平均每小时查看邮件30次。总的来说,白领平均每三分钟就要走一次神。

我们的工作方式正在不断变化,变化频率比以前快多了。大脑易于焦虑、走神,由此导致脑部超负荷运转。数据显示,无法专心工作的人的数量正在上升。

聪明人往往不太幸福
耍小聪明,这种就是所谓的“聪明反被聪明误”,占小便宜,反而有可能吃大亏。

有些人确实智商特别高,考试很厉害,甚至考个状元,这种人也常陷入“被聪明误”的误区。因为他们自负,自以为是,以为别人都不如自己,和周围的人相处不好。这些聪明人就这样被自己的聪明给困住了,成为了“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人。世界之大,难道这些人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吗?



其实决定一个人的事业发展、生活幸福的关键不是智商,而是情商。一个“真正的聪明人”不一定智商很高,但一定要有很高的情商。在生活的磨炼中,我们应该变得越来越聪明,但是变聪明不是学小聪明而是要长大智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