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嘴里发苦好难受!怎么办?

早上起来嘴里发苦好难受!怎么办?

2016-01-09

其实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嘴巴非常的苦,不要轻易的去忽视这种问题,因为这有可能说明是你的肝胆湿热造成的。下面就去了解一下,如果晨起的时候嘴巴发苦应该怎么样有效的去缓解。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六点:


精神情绪因素

  首先来讲精神因素的话,就是很多人早晨起来口苦是因为紧张、压力大、情绪波动大导致的,调节神经就可以了,不必要先乱吃药的,保持愉悦的精神状态放松神经就可以了。

  解决办法:缓解心理压力,放松精神,保持生活、饮食规律。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口苦症状。


肠胃疾病

  当胃肠功能下降,消化不良的时候也会出现口苦的问题,这个时候想调理胃肠,增加胃肠功能就可以解决口苦。或者是早晚各一袋奘灵水苏糖对口苦的效果也不错的。奘灵水苏糖胃肠同调,通过增殖有益菌群,中和胃酸分泌,修复增强胃肠功能。

  解决办法:不能吃辛辣冰冻的食物,要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清淡温和的食物。例如山药和大枣,多喝水和吃蔬果。或者及时用上奘灵水苏糖来修复调理胃肠功能也是非常必要的。


内分泌疾病

  针对女性朋友的,如果近期出现内分泌失调或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也会出现口苦的症状。从调理内分泌着手是可以解决晨起口苦的问题的。

  解决办法:不能吃煎炸食物、生食。例如寿司,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加重口苦。


突发炎症

  如果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突然就早晨起床后口苦,这也是属于急性炎症的一种表现,而且这种急性炎症多以肝胆类疾病为主。平时就存在胆囊功能差的朋友,可能大多数早晨起床后都有口苦的现象,尤其是老年人,由于胃动力差或者胆汁反流所引起口苦。

  解决办法:维生素C片,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


口腔疾病

  如果牙齿有龋齿、口腔溃疡、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会导致口苦,出现早晨起床后口里有苦味。

  解决办法:可以用中药菊花,甘草,麦冬,金银花等泡水饮用进行调理。或者口服草珊瑚含片和金嗓子喉宝,可以暂时缓解改善口苦的问题。

中医:体内湿热太重
  中医认为时常产生口苦,这主要是由于湿热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胆湿热和胃热两种。肝胆湿热口苦,可能是由于肝胆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热产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胆没有炎症,但由于饮食不合理,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品,也会引起口苦。同时,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会有口苦的情况。

  另一方面,很多脑力工作者,由于工作精神压力大,再加上饮食不当、不规律、活动少等特点,其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很容易产生湿热,也会引起口苦。

中医专家建议: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病因治疗引起的口苦。

  2、对于压力大的人,应该尽量使饮食规律、食物结构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适当运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尤其是脑力工作者,运动要加强,而且要有规律性。进餐时,应尽量少考虑工作的事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