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便祕妙方(图)

治便祕妙方(图)

2016-01-23


宿便所产生的毒素,会造成很多的问题,引起便祕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帮助排便,促肠蠕动的方法俯拾即是,还是很多人受便祕的困扰,除了食疗,也要调整吃重口味、冷饮冰品和熬夜的习惯。

治便祕妙方

1、最简易的方法:早晨起床后喝一杯常温蜂蜜水,约300毫升,清肠。

2、大清肠的办法,可每周施行1次:晚餐只吃半斤地瓜,连皮吃,加2粒苹果配蜂蜜水或决明子茶。次日晨可排出许多宿便。

3、高血压又便祕者:决明子10克煮水喝,或芦荟打汁,饭前喝。

4、四肢较泠、口水多者:韮菜打汁,冲热开水喝。

5、血虚、头晕者:桑葚打汁,每次喝20毫升,或何首乌10~30克煮水喝。

6、长久便祕、肾气虚者:黑芝麻30克捣碎,加蜂蜜开水喝。

7、老人体弱便祕者:松子10克研成粉,冲开水喝;或松子30克煮粥;或黑芝麻加核桃打碎,再加蜂蜜开水;或用麻子仁10克打碎,用水冲服;或肉苁蓉20克煮粥。

8、欲减肥、喉中常有痰者:萝卜籽10克煮水喝;或萝卜叶打汁加蜜;或蒟蒻煮熟吃。

9、体壮、熬夜便祕者:生大黄6克研粉,开水服下;或番泻叶4~5克煮水,或用开水冲后喝。

10、口干舌燥、肛门灼热者:鸡蛋清2个,生汁吞服。

11、有痔疮便祕者:桃仁晒干研粉,每次10克开水冲服;或晒干蒲公英10克煮水喝。

12、红萝卜蒸熟吃;或红萝卜打汁加蜜喝。

13、已成熟无花果5~6个煎水吃,或生吃2~3个。(未成熟无花果伤胃,会影响食欲)

14、吃香蕉或香蕉沾蜜,或香蕉沾甘草粉;或香蕉炖冰糖。

15、肥皂削成条状,沾蜜或生大黄粉塞入肛门。

16、帮忙排便食物:茄子、海带、木耳、地瓜、苹果、柚子、糙米、洋葱、牛蒡、醋、凤梨、燕麦、甘蔗汁、地瓜叶和优酪乳。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