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新鲜蔬果

享受新鲜蔬果

2019-08-11
文︱边吉

新鲜的蔬果具有自然的美味,搭配其他食材及各种酱料,融合酸、甜、苦、辣、咸,还能变化出多层次的蔬菜滋味。

清新脆甜
蔬菜棒

蔬菜棒不但是健康营养食物,也是夏季绝佳的冰凉点心。只要简单方便的程序,就可以在家自制多种口味的蔬菜棒。

酱料美味秘诀
起司酱:起士切小块,与鲜奶油或鲜奶一起加入果汁机中,启动开关打匀做成酱汁,倒进干净的碗里备用。
日式沙拉酱:依自己的喜欢的比例组合美乃滋、柴鱼高汤酱油和味增,搅拌均匀即可。

蔬菜棒低温保鲜
红萝卜:以冰块水浸泡一段时间,可降低红萝卜的土味,并增加口感鲜脆度。
小黄瓜:刨除小黄瓜中心较软部分,切条用冰块水冰镇,冷藏保存。
西洋芹菜:西芹冰镇前必须撕除表面的纤维,口感够细致才能呈现蔬菜棒的美味。

爽口开胃
蕃茄莎莎酱

墨西哥的传统食物莎莎酱(英文为salsa ),可当酱料和沙拉,搭配玉米饼或墨西哥饼,或当海鲜或烤肉的沾酱。

各种美味莎莎酱
红酱:通常以煮熟的西红柿、红辣椒、洋葱、大蒜打碎制成,再依喜好加入香料。
青酱:烫熟去皮的墨西哥绿西红柿,压成泥状,加碎切的洋葱、青辣椒、大蒜、芫荽,淋入少许柠檬汁。
西红柿莎莎酱:以新鲜食材制作,也叫鲜酱。又因为材料中的西红柿、洋葱和香菜的颜色组合,就像墨西哥的国旗颜色,所以又称为国旗酱。
牛油果莎莎酱:针对搭配煮熟肉类及蔬菜享用的酱料,有专属名称“混酱”,牛油果酱就是混酱的一种。

简单可口
卡布里沙拉

卡布里沙拉(Caprese salad)包含西红柿、白起司、绿罗勒三种颜色,意大利人称它为国旗菜。

食材
西红柿、新鲜的马苏里拉起司、新鲜香草罗勒适量。

作法
1、西红柿切约0.8 公分的厚片。洒薄盐、橄榄油,静置 30分钟。
2、把作法1、的西红柿汤汁过滤到罐子里,摇匀成乳化酱汁。
3、马苏里拉起司切片,厚度跟西红柿片差不多,和西红柿片交错摆放。
4、淋上作法的乳化酱汁,撒上新鲜香草,均匀淋上橄榄油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
新鲜马苏里拉起司,含水量高、浓郁软滑,是各种西红柿料理的绝配。

酸辣清香
泰式凉拌青木瓜

泰国国菜“凉拌青木瓜”讲究食材新鲜及现做现吃。同时,泰国菜利用食材本身香气及口味营造不同菜肴的风味。

食材
青木瓜300g、小番茄100g、长豆段50g、红萝卜丝50g、炒花生1大匙、虾米2小匙、椰糖20g、蒜片1大匙、辣椒片1大匙。
调料:鱼露2大匙、柠檬汁3大匙、罗望子汁1大匙。

作法
虾米用冷开水冲洗沥干。青木瓜刨丝,和长豆、红萝卜丝泡冰开水沥干备用。
依序放食材进擂钵,捣碎融合:(1)蒜头、辣椒。(2)长豆、花生。(3)椰糖、虾米。(4)调料、番茄、青木瓜、红萝卜丝。
捣碎拌匀,盛盘上菜。

美味秘诀
依料理特性选用适当的蔬果食材,口感与出水性是制作沙拉的时候,选择蔬菜的重要考量。

美味的沙拉少不了清脆的生菜口感,可将食材先浸泡在冰块水中,增加蔬菜纤维韧度。

浸泡过水的生菜要充分脱水,才能保持清脆口感及新鲜度,食材表面的酱料附著度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