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吃 胡萝卜料理

孩子爱吃 胡萝卜料理

2018-06-17
文│美里

胡萝卜营养丰富,明代医学家李时珍视之为蔬菜之王,运用一些巧思,把胡萝卜融入孩子的三餐饮食。

坚果胡萝卜
五岁以上的孩子,咀嚼能力已成熟,可以让孩子尝尝坚果凉拌胡萝卜丝。胡萝卜先煮熟再切丝,加入坚果、葡萄干等配料,再搭配喜欢的酱料,例如:优格酱、酸甜酱等。

胡萝卜浓汤
香浓又有饱足感的浓汤,很适合给孩子当午后点心。奶油炒香洋葱和胡萝卜,再打成泥,加上高汤调和成浓稠的汤。煮滚后,以黑胡椒及盐调味,即可享受鲜甜好滋味。

胡萝卜炖饭
奶香浓郁的炖饭是孩子们的最爱。先以胡萝卜熬煮蔬果高汤,再加入米饭炖煮成浓稠的炖饭;添加孩子喜欢的食材,最后加入一些牛奶或起司,可令口感更加香浓润滑。

蒸胡萝卜
营养师认为,煮熟的红萝卜释放更多胡萝卜素,有益于健康。同时,煮软透的胡萝卜,不仅少了生味,也比生吃更加香甜。可事先煮多些胡萝卜当常备菜,直接吃或再加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