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瓜吃法

栉瓜吃法

2018-05-28

栉瓜(zucchini),中国人叫它西胡芦,果肉厚实,微甜清香,适合快炒、烘烤或炖煮。

烤栉瓜
烤栉瓜清甜多汁,搭配主菜却不抢味,是完美的佐菜。选购栉瓜,建议挑选尺寸小一点的,头尾去除,可避免苦味。栉瓜加上起司焗烤,多了咸香,是小朋友喜欢的点心。

栉瓜沙拉
栉瓜富含营养又低糖,还有祛暑利水的特色,是控制体重的好食材!凉拌栉瓜可稍微汆烫断生加上酱料,或是新鲜栉瓜刨薄片,加上起司、油醋酱,吃起来酸香清甜。

栉瓜煎饼
栉瓜煎饼不只一种,北京风味小吃糊塌子是用栉瓜丝和上面粉、鸡蛋,摊成薄薄的饼,佐蒜酱油吃。韩国栉瓜煎饼则是切片沾鸡蛋面糊,两面煎焦黄,吃起来清爽脆口。

栉瓜意大利面
运用刨丝器,可以将栉瓜变成蔬菜面。栉瓜丝拌炒意大利面,不仅减少淀粉摄取,也丰富口感,衬托起司的咸香,相得益彰。栉瓜丝搭配红萝卜丝,快炒或凉拌都很美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