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这样吃最防癌,原来好多年都吃错了!

胡萝卜这样吃最防癌,原来好多年都吃错了!

2017-03-14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由于胡萝卜对人体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李时珍称之为“菜蔬之王”。

它可以预防、延缓和治疗一些疾病, 尤其是癌症,同时也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胡萝卜具有4大作用

01
保护我们的眼睛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也叫维生素A源,维生素A又叫视黄醇,可以预防夜盲症等多种眼病。

02
保护心血管

胡萝卜具有强抗氧化能力,研究表明,可以阻止我们体内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产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03
预防膀胱癌

常吃胡萝卜能消除体内被感染的细胞和癌细胞,同时, _胡萝卜素能分解食物中致癌物质—亚硝胺,从而也具有防癌, 抗癌的功能。

04
增强免疫力

常吃胡萝卜可以增强免疫力,胡萝卜中类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B细胞产生抗体。增强免疫系统抗癌能力。

胡萝卜怎么吃最防癌

不同吃法对比

▽▽▽
01

生吃

日本伊藤园中央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6个小时后,食用熟胡萝卜的人血液中β-胡萝卜素浓度平均为食用生胡萝卜的研究对象的1.4倍,8个小时后则达到1.6倍。

02

油炸

用油将胡萝卜炒熟,β-胡萝卜素的消化吸收率可以达到90%。但这种传说中最好的吃胡萝卜方式,利用率并非最佳。


03

蒸熟或者煮熟

如果用压力锅煮熟或者蒸锅蒸熟胡萝卜,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高达97%!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包括维生素A,K,E,B2,B3,B6,C,以及磷,钾,叶酸,β-胡萝卜素,它们可以帮助人们对抗某些癌症。


来源: 今日头条健康之友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