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10种食物吃法不当 占美国人死因近半

研究:10种食物吃法不当 占美国人死因近半

2017-03-07


《美国医学会杂志》周二(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人将近一半的死亡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过多或过少摄入一定的食物都可能会引起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人死亡。

据CBS新闻报导,研究表明,有大约45%的美国人死亡是和对10种食物或成分过量摄取或摄取量不足有关。

这10种食物或成分中,对人身体有益处但人们通常摄取量又不足的是:坚果和种子类,诸如鲑鱼和沙丁鱼之类的富含ω-3脂肪的海鲜,水果和蔬菜以及全谷物。

对人身体不好,但人们又很容易多吃的食品或成分有:盐和过咸的食物,诸如培根、肠类及热狗之类的加工肉类,牛排和汉堡之类的红肉,含糖饮料。

此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塔夫茨大学公共卫生研究员和营养学家米莎(Renata Micha)表示,这项研究对特定食物及其风险或益处提供了更详细的信息。

米莎说,挑选这10种食物和成分是因为有研究将它们与死亡原因联系起来。比如,一些研究表明,过量的盐可以增加血压,给动脉和心脏带来压力;坚果中含有可以提高胆固醇水平的健康脂肪;培根和其它加工肉类含有饱和脂肪,增加不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

在研究中,摄入过多的盐是最大问题,与近10%的死亡相关联。过多食用加工肉类以及对坚果、种子类和海鲜食用不足与8%的死亡相关。

基于美国政府指南、营养专家的建议和在以前研究中发现有益或有害食品和成分的量,该研究建议以下10种食品或成分的摄入量如下:

有益食品或成分:

水果:每天3个中等大小的水果;
蔬菜:每天2杯煮熟的蔬菜或4杯生蔬菜;
坚果/种子:每周5份,每份1盎司(相当与大约20个坚果);
全谷物:每天2 ½份;
在许多植物油中有多元不饱和脂肪:每日摄入热量的11%;
海鲜:每周约8盎司

有害的食品或成分:

红肉:每周1份,1份中等牛排或等同品;
加工肉:不推荐;
含糖饮料:不推荐;
盐:每天2,000毫克,恰好在一茶匙以内。 
    来源: 张婷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