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艾滋第一人”高耀洁立遗嘱交代后事
2016-10-06


遭中共打压而流亡美国已有7年,被称为中国民间“防艾滋第一人”的妇科肿瘤专家高耀洁教授日前发表声明,预先交代身后之事免被他人沽名钓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声明中高耀洁称自己体弱多病,来日无多,所以预先交代身后事。遗嘱目前由儿子郭锄非保管,希望去世后被火化、不留坟,不举行任何仪式。

高耀洁直言:“我生前的建树和去世不应成为他人沽名钓誉的工具。”

中国知名艾滋病维权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今天偶然看到高老师的一份声明。我们从那里看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高老师孤单和无助,同时也看到她现在的身体一定是每况愈下,所以她才做出这样的后事安排。那么在中国可悲的一点就是,硕大的中国容不下一个为艾滋病奔走呼号的老人。我们希望在美国的各界朋友,能够多关注高老师的健康。我们真心希望,她能够在有生之年回到中国来。”

据了解,高耀洁曾揭发河南省非法卖血导致艾滋病泛滥的真相,获美国妇女组织颁发人权奖等多个奖项,更获《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但却屡遭中共相关部门打压。2009年被迫流亡美国寻求自由空间,继续写作。

胡佳表示,高耀洁在90年代开始就一直把自己的所有心力献给河南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她所面对的是那些最孤弱的群体,有偿献血或者是医疗事故感染艾滋病的个体和家庭。她对揭露中国艾滋病问题的产生原因,以及官方所营造的那些黑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再批圈子文化 六中全会或拿下张德江?

    下一篇: 中国人口之变:老人增4000万 劳动力减15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