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拔百名将军 习近平军方人事大洗牌
2016-10-06

 

六中全会前,中共地方及军方高层人事进行了密集调整。据报,今年中央军委提拔了百名将军,令下届军方人事安排有迹可循。而“十八大”以来,现当局推动军改,对军方高层人事进行了大清洗。

“八一”前夕,中共军队内部再次进行人事大调整,被视为习近平为明年“十九大”提前布局。

据报导,今年7月底,习近平晋升了两名上将: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八一”前夕,中共陆军、海军及武警等,至少16人晋升中将,50人由大校晋升少将。而今年5月,海军、空军、火箭军已至少有43人晋升少将。

港媒东网10月6日媒体人兰江的评论文章称,在六中全会前,中共军方曾晋升大批高级军官,令“十九大”的军方人事安排有迹可循。今年中央军委突然打破惯例,火箭擢升百名将军,这与明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军方人事布局有关。

文章称,有关军方人事,最重要是中央军委成员,除习近平外,中央军委其他十名成员中,按中共“七上八下”惯例,明年67岁的有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年届66岁的有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和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以及63岁的火箭军司令魏凤和,他们应可留任,其他人均已退休年龄。因此,“十九大”上,至少有五名上将会晋升为新一屇中央军委委员。

谁能进入下届新进军委委员,文章猜测,由于空军司令马晓天已超龄,乙晓光接任空军司令已无悬念。海军司令吴胜利明年72岁,而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明年65岁,如不能接任海军司令,只有退休,或由海军副司令田中中将接任。陆军司令李作成,按惯例明年应晋升军委委员。此外还有海军政委苗华和武警司令王宁。

而明年70岁的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将退休。今年7月有消息称,北京高层已将许其亮定为“十九大”军委常务副主席。

之前,许其亮曾多次在中共军报、官媒上发表署名文章,公开表示支持习近平的军改,肃清郭、徐案件影响。

习近平上任后,在军中反腐“打虎”,至今已有50多名中共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包括长期替江泽民把持军权的2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同时,习当局推动军队改革,对军中人事进行大调整,收回江派人马的军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出访多日 王岐山主导六中全会

    下一篇: 美CSIS调查:朝鲜民众对金家政权不满日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