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列举张德江任内罪名 为十九大问责开道!
2016-10-05

香港《成报》最近连续发表4篇头条文章,清晰指出张德江的数条罪状。还说张倚仗江泽民的余威,起用恶黑势力,我行我素。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众所周知,张是江泽民派系人马,这就很可能跟中共高层的动作有关。那么,这是有计画性的报导吗?动机何在?请听分析。

在外界疑问香港《成报》罕见的在今年8‧31前夕,公开以头条炮轰港首梁振英「助长港独」、督促查中联办之际。又在9月28、29、10月3号、4号,发表4篇头条直指张德江罪责的评论文章。似乎其意图已更为明确。

5号,时事评论员何岸泉分析,成报连篇累读、连续指名道姓的文章,显然跟中共内部党内高层有关。

“把矛头很明确的针对这个张德江甚至江泽民。表明,中共高层斗争从暗处到了明处,演变到短兵相接,白刃格斗;就是,大家非要决一个你死我活的地步。成报应该是属于习近平和王岐山这一派的媒体,然后用这个媒体来选择性的揭露江泽民和张德江。至于到底谁在指使成报连续批露这些事,我想是习近平本人。”

4篇评论标题分别是,《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张德江祸港13年——从隐瞒萨斯疫症至毁港普选梦》;《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张德江主政广东倚重恶黑势力》在2005年广东汕尾事件中,制造「六四」以来最大血案。成报一匿名资深编辑部高层周一向美国之音表示,属名汉江泄的几篇抨击张德江的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发表,其它的一概不交待。

时事评论员石涛向本台分析,只能登、不能问!就非常明确。成报承担的责任是在24号的六中全会之前,要整个围绕列举张德江的所有罪名。

“在成报报导张德江的内容当中,线路非常清晰的指出在张执政期间发生的大事故。那,在六中全会他很可能会推出中央负责制这个问责制度。那作为中共中央的政治生活准则当中的问责制度,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叫做终身问责。所以,成报接受了国内的某种力量,这个力量超过了张德江本身。它(成报)没有选择的必须去做。”

在六中全会上,会看到这个问责制度用在张德江身上。而在中纪委最近的一篇报导当中,引用了成报及华街日报等媒体报导的内容。文章的最后结束引用了成报一句话,说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规矩。

“那今天成报却打击的是政治局常委。所以,这事非常明确。就是,习近平、王岐山他们已经很明确的要用谁打谁、什么时候要打谁。所以,这个成报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不是受人之托,而是他们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抗拒的、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这个政治任务是替习近平、王岐山来完成的。”

据报导,自从成报刊登一系列批评评论文章以来,受到来自深圳公安及自称代表中联办的人士,以及广东方面等人的滋扰及威吓;甚至有人警告成报的合作伙伴。但成报称,为了中央政府了解港人心声,纵使面对人身安全威胁,也愿意撑下去。
 
    来源: 梁欣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将张德江列入“乱港四人帮”  港媒《成报》后台引关注

    下一篇: 港媒:李鸿忠上位是因为靠山李铁映倒江挺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