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被捕 罪名引关注
2016-01-21


中共最高检官网周三(20日)发布消息称,新疆检院已在上周逮捕了中共新疆公安厅原副厅长谢晖,批捕罪名为“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此罪名引起外界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谢晖是四川三台人,1963年生,曾任教师,此后进入新疆乌苏劳教所,担任过书记、政委等职;1994年升入司法厅劳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历任副厅长、劳教局书记、局长,2013年6月升任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并在该职位上落马。

谢晖受贿与滥用职权罪

2015年7月22日谢晖被中纪委通报调查后,媒体披露其曾多次被举报。其中,李信鮿、朱睿酆2013年实名举报谢晖在“民生工程中的腐败问题”。称谢晖强行插手监狱系统所有工程项目,谢晖的妻子、妹夫、妻姐、亲戚等拿下全疆各个监狱工程项目疯狂捞金。

举报列举了谢晖妻子、妹夫、妻姐亲戚等数名亲戚拿下的工程项目,上述工程项目,不但每一个标的在千万元以上,其中还不停地变着花样追加款项,如预算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监狱局机关大楼装修,其实际却追加到近亿元,其中的差款不知去向。

2014年的另一个举报贴,发帖人自称是新疆监狱局海南集资建房民警,现联名实名举报该局原局长、书记谢晖不正确履行职务、滥用职权、失职渎职,造成该局民警海南集资建房集资款被骗走两亿元。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Hai

    上一篇: 7大军区报齐休刊 教授点明习军改主要瓶颈

    下一篇: 天津爆炸5百辆受损进口车 俗俗卖惹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