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5百辆受损进口车 俗俗卖惹疑
2016-01-21

2015年8月天津大爆炸时,停放在天津港待通关而受损的550辆美国吉普(Jeep)新车,18至19日在山东青岛被低价拍卖。由于这批车辆曾被列入禁售名单,如今却被拍卖,引起外界质疑。

吉普是美国汽车大厂克莱斯勒(Chrysler)旗下的品牌,车型以吉普车、越野休旅车为主。

大陆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拍卖这550辆吉普的业者是车辆拍卖业者“博车网”及“青岛腾信汽车网络科技”公司。

报导指出,这550辆车当中,属大型越野休旅车的Grand Cherokee,均以人民币30万(新台币约155万元)至32万元的极低价拍出。而Grand Cherokee在中国大陆的新车实际售价,却达60万元以上。

报导说,这批低价格拍出的车辆,不是挡风玻璃破碎,就是车身漆面受损。且经过调查,这批吉普正是2015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中,停放在港区待通关而受损的车辆。

2015年12月,代理吉普的克莱斯勒(中国)公司曾针对天津大爆炸部分受损车辆流入二手市场的传言作出行澄清,并公布3435辆受损车辆的车身号,且声称“禁止授权经销商销售”。

但青岛这场拍卖会的目录上,被拍卖吉普的车身号码,都在克莱斯勒公布的禁售名单之列,证实受损车辆已透过拍卖流向市场。

大陆汽车拍卖业者表示,天津大爆炸后,保险业者势必要理赔汽车业者,受损车辆便转移到保险业者名下,再委托拍卖业者进行拍卖。但这些车辆来源证明一应俱全,只要修复受损部份即可挂牌上路。但由于没有售后服务,未来若发生品质问题,究责上将是重大隐忧。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被捕 罪名引关注

    下一篇: 《石涛评述》铜锣湾书局事件是习近平与江泽民搏杀的外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