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津人事已定 北京书记人选有三人?(图)
2016-09-27


近期中共进行第二轮地方高层人事调整,天津、上海两大直辖市官场人事调整已经完成。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已超龄任职,因此其接任者传闻不断,包括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和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

中共《新华网》9月25日消息,北京市在9月24日发布81名官员任免名单,涉及2名新市委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和市金融局新局长,以及多名区政府领导层调整。

亲共媒体多维新闻9月25日称,中共北京市出现涉及多个市级部门一把手和区长调整情况,被分析人士认为是北京官场开始新一轮人事布局的信号。在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即将退休情况下,其继任者将是中共官场最大看点之一。

现年69岁的郭金龙在2012年7月3日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在此之前,北京官场曾任免83名局级官员。据中共《新华网》2012年2月11日消息,2月10日,北京发布2012年第一道重要人事任免令,涉及83名官员。

香港《东方日报》9月27日报导,在前中共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后,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空降”出任天津市委书记,原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任天津代市长,天津官场人事调整完成。

在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应勇兼任常务副市长后,其取代上海市长杨雄的趋势基本成定局。因韩正已经连续两届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极有可能调任北京,因此应勇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很大。

天津、上海两大直辖市官场人事调整后,超龄任职的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接替人选传闻不少。现任北京市长王安顺曾是周永康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的下属,被认为是周的亲信。周永康落马之后,王安顺的负面消息不断,因此今生希望不大。

报导称,传闻习近平的亲信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均是接任北京市委书记的人选。也有消息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可能接替郭金龙,这也在情理之中。因为马兴瑞不但与习近平有交情,还是彭丽媛的山东老乡。

此外,有关北京市长的人选有传闻称,王岐山推荐自己嫡系、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任北京市长。作为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期间的老友,现任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何立峰曾历任福州市委书记、厦门市委书记和天津市委副书记等职,也是北京市长的人选之一。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大清洗 中央委员遭毁灭性打击?(图)

    下一篇: 花费2000亿元!G20开支细节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