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厘清责任 胡锦涛自述汶川地震调兵真相
2016-09-22


近日,《胡锦涛文选》在中国大陆公开发行。该书收录了胡锦涛从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间的二百多篇文稿,其中涉及到汶川大地震、新疆〝七五〞事件等重大敏感事件的高层决策,透露了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胡锦涛文选》涉及汶川地震的部分透露了耐人寻味的细节。
据陆媒报导,《胡锦涛文选》于9月20日正式公开发行。该书共分为三卷,收录了胡锦涛从1988年6月(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至2012年11月(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242篇。其中第三卷里就包括了2008年5月12日下午发生汶川大地震后,胡锦涛部署调动军队救灾的一些内情细节。

在这一部份,胡锦涛记录了三个细节:一是得知汶川发生大地震后,胡、温临时商议后即决定由温家宝先带领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赶往灾区现场;二是胡锦涛立即给军队下令,要求总参和武警派负责人带领部队去配合温家宝和地方当局救灾;三是得知派去救援的军人等迟迟没有进入地震灾区,胡锦涛只好亲自命令成都军区十三集团军陆航二团的两架直升机进去查看情况,寻找往里运送救灾物资的方法;同时命令十三集团军、武警三十八师,省武警总队约5000人〝徒步前进〞赶赴灾区。

这里讲到的第三个细节有意无意地透露出一个讯息:即奉命带队去救灾的军队负责人并没有按胡锦涛的要求及时进入灾区,结果胡锦涛这个〝军委主席〞不得不亲自下令去调动直升机和5000军人进入灾区。这说明胡锦涛对军队的指挥权十分有限。

中共军委总参谋长无意中透露胡锦涛被江泽民架空军权的内情
救灾汶川地震发生的当年年底,中共党媒曾发表了中共军委总参谋长陈炳德写的《忆汶川大地震救灾的日子》一文。尽管这篇文章意在表彰中共军人在这次大地震发生后投入〝救灾行动〞的〝辉煌〞,但文章记录的事件细节却在不经意中暴露出以下隐秘讯息:1、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调不动参与救援的军队,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后才会实施;2、军方没有主动及时向胡锦涛报告部队救援的情况,胡锦涛需要不断主动打电话去过问,才能得知部份灾区情况。

陈炳德在文中以胡主席指称胡锦涛,徐才厚和郭伯雄都用他们的名字加军委副主席,用〝军委首长〞代指江泽民。

从文章记录的过程细节来看,尽管胡锦涛多次催促出兵救人,指示〝兵力出动越多越好、越早越好、越快越好!现在的关键是速度,要抓紧救人!〞,但因为〝军委首长〞──江泽民没有发话,中共军方在震后72小时黄金救生时间内,一直以〝道路保障情况不好〞、〞气候恶劣〞等为由按兵不动,只以〝随时准备出动〞的说辞来糊弄胡锦涛。

陈炳德在受到胡锦涛再三的催促压力下,也没有马上执行胡的指示,而是〝我随即报告军委首长,并与空军领导通话商定有关事宜,要求空降兵某部随时准备出动。〞

最后逼得胡锦涛不得不紧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施压,甚至最后亲临灾区第一线督战以解决问题。

澳洲《雪梨晨锋报》曾在一篇揭露中共作假宣传的报导中提及汶川大地震后中共军方的救援情况,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北川的地面上,现实并不是那么辉煌。在地震刚刚发生的最关键的头几天,在真正需要救援的地方,很明显的,并未见到军队的身影。

外界认为,连身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调兵遣将都阻碍重重,灾区救援总指挥温家宝就更加无法调动军队。

据公开的资讯,温家宝当时为调不动参与救援的军人而曾两次发怒。

第一次是5月13日,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民众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线。温家宝立即下了死命令,要求参与救援的军队尽快打通通往汶川震区的道路。但救灾部队却以天气不佳、有泥石流等借口,拒绝运送救灾物资。温家宝气得对着电话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十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说完他把电话摔了。

第二次是5月14日面对一再延后的灾区空投伞兵救援行动,温家宝对伞兵指挥官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结果,军队还是按兵不动。〞

直到5月15日凌晨,才有不到2,000军人到达震中汶川,而且这些军人还都是赤手空拳去的,没带任何救援工具。事后知道真相的民众怒骂:〝难道你们是去收尸吗!〞

当时身为中共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也去到灾区,但他拒不服从抗震总指挥温家宝的调度,而是成立军队抗震指挥部,自封总指挥,自己下达命令。最后胡锦涛在黄金救生72小时之后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去为温家宝撑腰。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祈福党偷渡来台 连日诈骗台北民众

    下一篇: 助朝核武案牵动最高层  主嫌两年前被锁定称愿粉身碎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