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 上海北京“首虎”全部现形
2015-11-11

上海市“首虎”艾宝俊11月10日落马。还不到24小时,中纪委11月11日再次发布重磅猛料,北京“首虎”落马,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中国大陆31省“全盘沦陷”、无一幸免。

据中纪委网站11日上午消息,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吕锡文此次落马显得比较突然,就在11月6日,吕锡文还参加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一同露面。

稍早前的10月21日,吕锡文由市委副秘书长刘宇辉陪同专程前往北京行政学院视察。

北京首虎吕锡文
吕锡文是新一届北京市委领导班子中的三号人物,北京市委的专职党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吕锡文1955年出生,浙江宁波人。曾任北京工业学院分院团委副书记,北京市经委政治部干部处、市委工业部干部处副处级干部,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级组织员,经济干部处副处长,经济干部二处副处长、处长,经济干部处处长,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2006年9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2007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11月,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2013年4月27日,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2013年7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2014年,担任北京市对外友协理事会会长。

其实早在今年3月,就有消息称,吕锡文因涉嫌贪腐被中纪委调查。

吕锡文被查的内幕

2014年,郭志勇曾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及西甚库大街28号院内涉黑团伙;不过,该实名举报内容已在网上无法查到。而实名举报所提到的西甚库大街28号院正位于西城区。

曾有传言称,吕锡文是原中组部部长吕枫之女,但吕枫祖籍是河北卢龙。但据知情人士讲,吕枫跟吕锡文没有关系。两人在工作上也没有交集,在吕枫掌控中组部时,在北京市委工作的吕锡文还只是一名副处级干部。

2013年4月,吕锡文晋升北京市委专职副书记,在北京市委内排名第三,仅排在市委书记郭金龙,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之后。

曾有媒体称,吕锡文系北京培养起来的本土官员,大学毕业后即在北京工作,其真正的仕途起步于北京西城区区长一职。2007年,吕锡文以市委常委身份兼任北京市委组织部长,至2013年5月卸下该职,其在组织部长任上长达六年,成为北京政界的“老大姐”。

然而,正是在西城区和市委组织部任职这两段经历,导致吕锡文被查。据政治观察人士分析,中纪委对吕锡文展开调查,无疑是要拿她开刀,打开北京政坛高层腐败的缺口。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预测接替人选全错?官媒暗示王岐山能连任

    下一篇: “放过瓜瓜吧” 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纽约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