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冻+雾霾 50余车撞残4人殒命(图)
2015-11-10


9日,雾霾笼罩着沈城。

  11月9日,在沈阳道交委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上,针对11月8日出现的多起多车连撞事故,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表示,“至少在目前看,我们这个城市遇到雨雪天气时不能没有除雪剂!相关部门一定要备齐这些必要的物资。”据介绍,这场雨雪天气引发的事故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

  路太滑:后车没停住撞上前车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振铎首先通报了11月8日全市发生的几起多车连撞交通事故有关情况,这些事故大多数都是发生在桥涵路段,由于上下坡道都已经结冰,车辆无法及时停住,因此出现了“发生一起事故后,后面的车辆不能停下而发生两次、三次的交通肇事。”

  据通报,8日受接连几天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影响,道路出现结冰,加上因雾霾能见度降低,沈阳部分快速路,二环路、高架桥和四环路,发生了多起多车连环相撞的事故。8日晚上,四环路87公里处发生多点多车连撞,都是避让不急,造成3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两人较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此外,苏家屯、大东、皇姑等高架桥上也都出现了多车相撞的事故。同时高速公路辽阳方向29公里处也发生两起多车追尾的事故,造成1人死亡。

  8日16时至19时,分别在和平区三好桥、张士开发区谟家桥西侧、苏家屯区四环路吴家屯大桥、大东区二环桥等地发生16起多车相撞,造成19人受伤,50余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要当心:雨雪天走坡路较危险

  许文有总结了这些交通肇事的特点:

  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总体上呈现‘三个多发’特点。一是高架桥涵路段事故多发。桥涵地段,特别是上下贯通的桥涵地段,因积雪、冰冻情况较为严重,加之个别驾驶人操作不当,容易发生侧滑、翻车事故。

  二是下午和傍晚时段事故多发。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事故主要集中在晚高峰时段,主要是因为该时段光线对视线影响较大,且车流量增多,出行条件不利。8日发生的多车连撞事故中,几乎全部发生在16时至22时之间。

  三是大型货运车辆事故多发。雨雪、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出现时,高速公路一般都采取禁行或限行措施,途经的货运车辆只能选择通过四环路、国省干道等外围主干路绕行,加之受到驾驶习惯和路况熟识程序等综合因素影响,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日发生的多车连撞事故中,多半涉及重型货运车辆。
    来源: 沈阳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心腹”督阵上海 李克强再显强势

    下一篇: 专家揭秘关东煮煮不烂不下沉原因 吁千万别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