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仍未停!曾庆红2心腹周永康1亲信被公诉
2016-09-27


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继续有新的进展。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2名心腹乐大克和王帅廷,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1名亲信王天普,及1名南航前总经理司献民,这4人日前分别被中共最高检提起公诉。

据中共最高检今日消息,西藏、河南、江西、广东四省的中共检察机关近日分别对西藏人大常委原副主任乐大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王天普、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王帅廷、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这4人涉嫌受贿、贪污等案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曾庆红心腹乐大克

乐大克一案由中共最高检指定河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中共郑州市检察院已向郑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乐大克在任职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乐大克为西藏落马的“首虎”,于去年6月26日受查,并于去年10月30日被立案审查及“双开”。乐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2013年1月起,任中共西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有报导指乐大克是曾庆红的心腹。

外媒曾报导,乐大克此前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除经济问题外,乐案还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而杨金山疑涉薄熙来案和令计划案,于2014年10月23日被开除中共党籍。

曾庆红另一心腹王帅廷

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前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涉嫌受贿、贪污案,近日由深圳检方向深圳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王帅廷担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非法占有单位巨额财物。

王帅廷于2014年5月16日被调查。而在2015年9月11日,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和王帅廷在同一天被立案审查。据称,宋林和王帅廷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宋林于2014年4月迅速落马后,官媒《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再次以实名举报。

随后华润集团多名高管连续落马,其中包括王帅廷。香港华润集团是巨型中共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长期由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

宋林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周永康亲信王天普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董事、总经理王天普涉嫌受贿、贪污案,近日,南昌检方近日已向南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王天普利用职务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

王天普于2013年11月22日青岛市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发生泄露爆炸事故,官方声称事故共造成62人遇难后被处以行政记过处分。第二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共中纪委第六巡视组开始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

据陆媒报导,在巡视期间,中石化不少内部官员用实名举报王天普。王天普于2015年4月27日被调查。于同年9月18日被立案审查及“双开”。曾有陆媒报导,王天普与周永康走得比较近,周永康曾经称王天普为“一家人”。

大陆《财新网》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天普所涉问题包括帮助其亲属从中石化拿到大笔订单,并给周永康之子周滨在隶属于中石化的胜利油田贩卖设备提供便利。

司献民被指收受巨额财物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前总经理司献民涉嫌受贿案,近日由深圳检方向深圳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司献民任职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司献民于去年11月4日被调查,今年2月3日被立案审查。

中共纪委巡视组于2015年2月9日对南航集团巡视后,南航有多名高管落马。这其中包括:南航公司副总经理陈港、公司运行总监田晓东,南方航空副总经理徐杰波、周岳海,已退休的南航前副总经理董苏光,负责运营的南航副总经理刘纤等。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黄兴国被“私募一哥”出卖 曾涉经济政变

    下一篇: 要有大动作?陆军双将李作成刘雷发文造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