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掌军权 军队武警将官大洗牌
2016-07-30


日前,习近平当局密集晋升20多名将军,这是习近平军队改革以来,首次大批次地授军衔。截至目前,习已提拔23名上将,很多都在本次军改中担任要职,江派把持军队的现状已不复存在。

习近平当局密集晋升27名将军

7月30日,中共武警部队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晋升为武警中将;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魏大林等9名武警大校晋升为武警少将。

7月29日,中共海军副司令员王海,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北海舰队政委康非,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政委刘明利等5名少将,晋升为海军中将;9名海军大校晋升为海军少将;2名专业技术大校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

同天,习近平当局晋升了2名上将: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且由习近平亲自授衔。

这是习近平去年底开始军队改革以来,首次大批次地密集晋升将军,至此,自习近平上任以来,习近平亲手授予的上将军衔就有23人。

“十八大”后23人晋升为上将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举行过5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共有23名中将晋升为上将。除本次晋升的上将朱福熙、乙晓光外,还有4次:

2012年11月,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被授予上将军衔;

2013年7月31日,吴昌德、王洪尧、孙思敬、刘福连、蔡英挺、徐粉林6人被授予上将军衔;

2014年7月11日,戚建国、王教成、褚益民、魏亮4人被授予上将军衔;

2015年7月31日,王冠中、殷方龙、苗华、张仕波、宋普选、刘粤军、赵宗岐、郑卫平、李作成、王宁10人被授予上将军衔。

习近平掌握军权及武警

中共上将是中共目前最高军衔,通常而言,要晋升上将至少有40年以上军龄,可谓“凤毛麟角”。

目前习近平晋升的将军几乎都在本次军改后担任要职。

如,首个被习近平晋升的上将魏凤和担任新成立的火箭军部队司令员;

去年晋升上将的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司令;

去年晋升的上将宋普选出任新成立的北部战区司令;

去年晋升的上将刘粤军、郑卫平分别出任新成立的东部战区司令员、政委;

去年晋升的上将王冠中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去年晋升的上将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他与刚刚晋升中将的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都是“红二代”;

前年晋升的上将王教成出任新成立的南部战区司令员等。

上述晋升的上将都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在习近平的军改当中担任要职,显示习近平通过本次军改后,已全面掌握军权及武警部队,江派过去掌控的20多年军权的状况已不复存在。

习近平拿下江派“军老虎”

同时,在胡锦涛时期替江泽民把持军权的2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也都已落马,其中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另外郭、徐提拔的几十名“军老虎”也被习近平当局拿下。

习近平当局目前还正在追缴江派人马,称要彻底消除名郭、徐在军中的影响。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表示,“胡锦涛时代,只有少将一级他批。中将以上的是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批。”

叶剑英的养女戴晴透过“美国之音”说,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江泽民要负主要责任,“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

中共军报今年5月透露郭伯雄、徐才厚不仅仅是贪腐问题,而是触及政治底线。“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据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他们联手多次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但以失败告终。#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百余民市府抗议垃圾场污染 警民爆冲突

    下一篇: 武警周末加班晋升十将军 有江泽民仇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