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成大陆回应“巴拿马文件”第一人
2016-04-09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J)披露的一千多万份“巴拿马文件”涉及多名中共现任或前任政治局常委及其亲属,中共官方一直以“消息捕风捉影”为由拒绝置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日前在接受港媒采访时称自己开设离岸公司是“堂堂正正”,他也由此成为公开回应事件的第一人。

资料还显示,胡耀邦儿子胡德华在2003年注册了Fortalent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公司,他昨日就此事接受了香港有线电视和《明报》等媒体的采访。
他说,自己在维京群岛开设Fortalent是“拿真名实姓、中国护照堂堂正正地来注册的”,不担心此事会影响父亲声誉。

胡德华介绍说,自己开设离岸公司是为了帮助自己拥有的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目的是“做些进出口贸易”,后来上市失败后他保留了这家离岸公司,每年做年审,既没有资产也没有经营,“没必要注销”。

从这家公司信息可以看到,胡德华注册时用了自己的住家地址,胡耀邦此前也曾住在该住址。

作为胡耀邦第三个孩子,胡德华在1991年下海经商,先后涉足软件和能源领域。1994年胡德华注册了北京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910万元,其业务包括电脑软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电脑技术培训、电脑系统集成和经济贸易咨询等。

2003年,该企业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法人在2014年从胡德华变更为胡孝桂。

此外,随着《南德日报》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披露更多“巴拿马文件”细节,越来越多的中共高层牵涉其中,例如张高丽女婿李圣泼被发现是三家离岸公司的股东,其中两家在香港有分公司。刘云山的儿媳妇贾丽青拥有一家投资公司。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是一家离岸公司的董事。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公然“叫板”  习近平还能忍多久?

    下一篇: 最新消息:传令计划被要求判处死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