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官员挤占民转公指标 数百人举报
2016-04-09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在今年元月份得知一份1999年发的文件,当年黑龙江有7000个民办教师转公办教师的指标。最近,数百下岗民办教师在网上联名举报,指称该省官员将这些指标挤占甚至倒卖。

举报书中说,根据人发(1999)104号文件,黑龙江省有7000个民转公专项指标,用于解决民转公问题。可黑龙江省的有些市县,却将这些专项指标挤占、挪用,甚至倒卖或变相倒卖。现在黑龙江省很多市县的中小学,充斥着大量的假教师,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勾秀贤:〝这7000个名额只有500多个是正常转,6000多都是冒名顶替的,把我们顶下来,有亲戚朋友的,有花钱的,有的初中学一年、半年的、三个月、五个月的,回去就当老师了,还有的家庭妇女,直接就当老师了,甚至傻子都进去了。〞

举报书中提到,黑龙江省一些市县的地方政府,打压上访群众。多次出动警力,进京截访,甚至勾结黑社会人员,在京欧打、抓捕上访人。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付俊峰:〝当官的把钱都已经收到手了,把我们那个名额给卖了。补偿一年10块钱,你要是干15年,15年乘10,150,到60岁之后一个月给你150块钱,市里省里都在找,要求给我们相对待遇啊,就是一级推一级,甚至打压拘留。〞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表示,他们都是通过考试,有民办教师证的合格老师,符合民转公条件,却被剥夺民转公考试资格,无法转正。

勾秀贤:〝我们是80年底以前参加工作的,那个时候教育青黄不接。农村的教育更是缺老师,然后呢国家招民办老师。我们下来就开始维权,现在已经维权16年了,我们要的就是恢复我们的身份。〞

举报书中还说,今年2月29号,部分下岗教师到黑龙江省人事厅,去谘询这7000个专项指标的落实情况,并要求公开录用名册,竟遭到接访者的无理拒绝。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拯救柯P民调?谢金河脸书提建议

    下一篇: 百亿中晋系崩盘  P2P诈骗引探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