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急需10万理工科教师 美企出资培训
2015-11-13

美国教育界在2021年前,需要新增10万名理工科(STEM)教师,以适应美国教育的新需求。为达到这个目标,美国企业与非营利组织已经展开合作,在过去四年中培训了近三万名理工科教师。他们已经走进课堂,开始教学。

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这四门课程的缩写,可统称为“理工科”。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指出,美国正面临理工科教师不足的挑战,在未来10年美国需要新增10万名此类教师,从而满足美国教育的新需求。

据CNNMoney报导,总部位于纽约的非营利组织100Kin10就是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开始与一些美国企业探索与合作,共同培训理工科教师。

这家机构的名称是100Kin10,在英文字面上已经反映了他们的目标:在10年内(in10),培训出10万(100k)名教师。

该机构总监埃尔克特(Talia Milgrom-Elocott)说:“我们极待达到这个目标,因为我们的学校必须能够培养出适应现代经济和就业需求的学生,其中大部分的工作都是以科技、工程和数学为基础。”

在看到教育界的巨大需求后,埃尔克特在2011年,与他人共同创办了100Kin10非营利机构。她说:“我看到了这个需求的紧迫性,并且这个目标是能够达到的。”

在建立之初,与这家机构共同合作的企业、大学和非营利组织有28家。在随后四年乃至目前,全美已有230家公共和私人企业和组织加入100Kin10。埃尔克特的工作则是作为协调员,通过筹款和建立企业与学校的联系,来完成这项计划。目前加入这个项目的部分大公司包括AT&T、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自然科学博物馆。

拿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为例,该公司已经承诺为培训理工科教师投入50万美元。AT&%已经为这个培训项目注入100万美元的资金。

目前这个项目运作良好,在过去四年时间里,已经培训了2.8万名理工科教师。

新泽西州的瑞德大学(Rider University)与100Kin10项目合作后,在2014年推出了9个月培训项目,这为那些想转行做教师的人提供了良机。他们在接受这项为期9个月的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后,就可以在与项目有合作关系的学校担任理工科教师。

接受培训的人中不乏许多曾在华尔街、制药业及军事方面就职的人才。瑞德大学副教授Judith Fraivillig说:“他们对教师行业都充满热情。”

Fraivillig说,这个项目与当地的几所小学合作,培训后取得合格资格的人,就可以去这些小学担任理工科教师。

她说:“我强烈地感受到,教师职业在一开始就需要同时获得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培训。”她说,目前正在接受培训的12个人中,有11位已经开始了教学实习工作。

Fraivillig希望,这个项目今后能被更多的大学院校复制。她说:“我们必须在小学四年级前,为学生打好理工科的基础,因为这个时候的学习会影响孩子们对数学和科学学科的喜好程度,他们要么会喜爱,要么厌恶。”

美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在培训理工科教师方面,也有类似的做法。

在2012年期,这家博物馆开始与纽约的一些学校合作开展每期15个月的培训项目。目前已有47人合格地完成了培训,并开始在纽约最紧缺理工科教师的学校任教。

到目前为止,由100Kin10发起的理工科教师培训计划进展顺利。然而,目前到2021年还仅剩六年时间,他们能够完成培训10万教师的目标吗?

对此,埃尔克特说:“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好的时间管理。随着美国经济的改善,能吸引到愿意做教师的人可能会更困难,但我对此保持乐观,我们会继续努力。”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统任期剩一年 奥巴马有七件事待完成

    下一篇: 假期购物秘密:美商家何时打出最低价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