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全球召回 三星损失10亿美元
2016-09-10

三星电子上市2周的旗舰智慧手机Galaxy Note 7,因传出多起电池爆炸起火事故,三星电子上周宣布将召回250万台,分析师指出,该公司将付出10亿美元代价。此外,Note 7电池的供应商除了三星SDI,另一家供应商也曝光,为日本TDK香港子公司新能源科技(Amperex Technology),而在上述事故发生后,三星电子可能寻找第3家电池供应商。

日TDK子公司为另1供应商

据了解,目前三星电子已接到35起电池爆炸起火事故报告,仅占已销售手机的不到0.1%,但总共有多少电池发生爆炸起火,还不得而知。三星电子上周五宣布,将在全球召回近250万台Note 7,在已经销售的10个市场,也将停止Note 7的销售,而在英国、法国等主要欧洲国家的上市时间将延后。
瑞士信贷、大信证券和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预估,这次召回行动可能使三星电子付出约10亿美元代价,但仅占该公司今年预估营收23兆韩元(206亿美元)的不到5%,券商Korea Investment也将该公司第三季营业利益预估大砍1.1兆韩元至7.1兆韩元。

召回损失估仅占营收5%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张锡珍表示,这次召回行动对三星电子名声的伤害,远大于短期的财务冲击。这也是三星电子在电池爆炸起火事故发生,尽速采取行动,希望能把伤害降至最低的原因。

Note 7电池发生爆炸起火事故,也使得三星电子的电池供应商受到外界瞩目。根据野村证券分析师Chris Chang预估,Note 7约65%的电池由三星SDI供应,其余35%由新能源科技供应,这次出问题的电池都是出自三星SDI,该公司可能要承担三星电子召回Note 7的部分损失。

供应苹果电池?三星未回应

在Note 7电池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后,三星电子表示,除了三星SDI和新能源科技,可能寻求第3家电池供应商。

而由于三星SDI被列在苹果2016年供应商名单,被问到是否向苹果供应电池时,三星SDI未表示看法。

苹果发言人则说,iPhone使用的电池与三星电子Note 7此次召回的电池不同,且苹果所有产品都通过最高品质标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三大洲三国同日地震 坦桑尼亚11死192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