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易断裂 丰田全球召回287万辆车

安全带易断裂 丰田全球召回287万辆车

2016-02-19


日本丰田(Toyota)周四(18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7万3000辆RAV4等休旅车,这是因为这些汽车后座安全带装置有瑕疵,在紧急状况发生时恐会断裂无法保护乘客。召回的车款包括RAV4、RAV4 EV、Vanguard等休闲旅行车。

丰田这次在全球召回行动中的车款包括2005年7月至2014年8月生产、并在全球销售的RAV4、RAV4 EV;及2005年10月至2016年1月在日本生产和销售的RAV4、Vanguard SUV。

丰田表示,这些车款在前座遭到严重撞击时,后座两边的安全带可能被座椅金属框架切断,而无法将乘客紧固在坐位上。丰田将免费在座椅框架上加装塑胶外壳,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展开召修。

在召回的287万3000辆RAV4、RAV4 EV、Vanguard等休旅车中,其中美国就有110万辆。2011年5月加拿大曾发生RAV4因后座安全带断裂,造成加拿大籍乘客死亡的事故。美国也发生过类似事故,因安全带受损造成乘客受伤。

此前因为高田(Takata)气囊问题,导致多起伤亡事故,丰田也宣布召回部分车款,其中有旧款的RAV4。

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因煞车问题,丰田首度在美国召回800万辆汽车,其中也有RAV4。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