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汽车上这些指示灯亮了!是危险信号需立即停车!

注意汽车上这些指示灯亮了!是危险信号需立即停车!

2016-01-30
除了靠驾驶时的感受来判断车辆的状态之外,还有一种非常直观的方式,就是依靠仪表盘上的图标来直观判断,读懂图标是一个合格司机的必修课。这些只是图标中的一部分,而且不同的车型会稍有差别,所以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课需要你自己去完成,别人替代不了, 就是找出你车辆的说明书,里面对你的车型的图标有详细的解释。

在这里,梦飞想跟你讲几个车友问得最多的,而且是我认为很多人容易犯错的地方。

首先,请养成车辆启动后扫仪表盘图标的好习惯,这可以和系上安全带同步进行。在车辆自检的时候,所有的图标会亮起,然后部分图标会熄灭,但还有少数图标会常亮,这无需惊慌是正常现象。但是当车辆启动后,图标还亮着,那就要引起重视。

图标分颜色,和信号灯一样,颜色代表轻重缓急的顺序,绿色代表无害,黄色代表警告,红色代表要立即停车。

当你启动车辆后,发现有黄色或者红色图标常亮,就要引起重视,特别是有红色图标亮起的时候,请立即熄火,致电4S点询问,千万不要还神经大条接着开,这样可能会导致车辆不可逆转的伤害。

以下图标,梦飞想做重点说明。



1、 手刹指示灯

很多车主容易犯忘了放手刹的错误,在多款车辆中,手刹有两个提示系统,一个是图标,一个是声音,所以养成起步前扫一眼仪表盘图标的好习惯,同时注意听车辆的异常提示音。带着手刹行驶,容易伤手刹。



2、 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常亮的话,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

由于汽油品质档次各国家有所不同,但有一些车型的尾气检测系统是按照标准来设计的,油品杂质过多导致尾气排放不合格,也会致使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比如科鲁兹,这种现象就不属于发动机的问题。

当然需要到修理厂检查后,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3、油箱灯

当燃油达到某个低点的时候,油箱灯会亮起,警告你燃油不足。每天系安全带的时候扫仪表盘,除了看图标外,还要扫油量,尽量少让油箱灯亮起,当发现油量偏少的时候,就应该计划去加油。

新手很容易进入一个盲目省油的误区,什么加油不要加满,一次加100,这都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很多车主问到如何省油,很简单:

1、关心爱护保养好车辆,车况好,自然省油

2、规划好行车路线,计划好出行时间,避免拥堵,这样省油又能减少车辆积碳

3、不要暴力行车,少急加油、急刹车

这些才是省油的根本所在!



4、胎压监测图标

这个图标亮起,表示胎压不足,那你马上就得去打气了,一定要重视轮胎,那是车辆的命脉所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