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英里行程的雪弗兰闪电(Bolt EV)可望改写电动汽车版图

200英里行程的雪弗兰闪电(Bolt EV)可望改写电动汽车版图

2016-01-15


近年来特斯拉电动汽车(Tesla)以其一次充电可行车200英里的行程占尽了电动车市场的鳌头。可是它目前几款车型的昂贵价格只能让市井小民望而止步,成为有钱人的玩具。虽然特斯拉宣布将推出较为平价的第三车款(Tesla Model 3),雪弗兰却在今年年初的国际电子展上抢先展示了他们的远程电动车。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最重要的两个数字是:Bolt EV单次充电后能够行驶200多英里(具体确切的数字等待雪佛兰发布),它的卖价在扣除7500美元的减税后约为30,000美元。这对于整个美国汽车市场来说是意义重大。


在车内雪弗兰也做了一个创新:仪表台中间安装了10.2寸触摸屏的崭新MyLink信息系统。这个大屏幕一次可显示很多有用的信息,所以驾驶人不再需要用繁杂的菜单搜寻常用的功能。更进一步的是,这个屏幕上的功能就像智能手机一样的可以自己定制,使用者可以加载不同的小部件(widget)显示自己喜欢的功能。


大屏幕不是Bolt EV唯一炫的地方,你倒车时,屏幕会一分为二。分屏上除了我们熟悉的倒车摄像外,还可看到整部汽车的虚拟鸟瞰全景,以四个外部摄像机让你看到车子的周围全景,雪弗兰称其为“Surround Vision”。更厉害的是,你可以把后视摄像直接投射到车内的后视镜上。这个80°的视野直接避开了你车内后座可能存在的遮挡。



雪弗兰还在Bolt EV上配备了低能耗蓝牙设备。这使它随时都在搜寻你的手机。只要你在100英尺以内,它会自动跟你连上。一旦蓝牙连接,汽车的灯将发亮。这将有助于在一个黑暗的停车场找到您的宝车。此外,你还可以在通话的中途将语音从手机切换到车上的蓝牙。这个低能耗蓝牙可链接多达10台设备。车上的4G LTE Wi-Fi热点同时可支持七台设备。


这款车上的后排乘客也有足够的空间。因为电池包装在乘客下面,这使得座椅相对高一点,这也是为什么这部车在造型上类似crossover的设计,使后座的乘客有足够的头顶空间。


另外,那些设置在你脚下的电池用240伏充电器在9个小时内就可以充分充电。但是用直流快速充电器在30分钟就可充入90英里所需要的电量。雪弗兰指出,因为美国人一般平均每天开车的距离少于40英里,所以实际上客户一般不需要充9个小时的电。


全新的Bolt EV将在2016年底上市。这可能不是我们今年看到的最后一款远程电动汽车。特斯拉表示,将在2016年春季推出期待已久的Model 3。就算如此,雪弗兰会因比特斯拉捷足先登而非常自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