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时尚 2016 Scion iM

品味时尚 2016 Scion iM

2016-01-08

Scion一直也是以年青人为对象,推出的汽车也是以便宜及亮丽外表吸引消费者。在推出了FR-S之后,Scion在2015年纽约国际车展上,一次展出了两辆新车,分别为iA及iM。在加拿大,现时只会推出iM。

iM是Scion的小型四门小钢炮,以前置引擎、前轮驱动模式,装置了1.8升直四引擎,代号2ZR-FAE,采用缸内燃油直喷技术,压缩比为10.6:1,最大输出马力137匹及126磅尺扭矩。可配搭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i-S无段变速箱,CVTi-S默认有7个档位。

Scion iM使用前麦花臣〈MacPherson〉、后双摇臂悬挂系统,前后均加上了扭力杆,前方为23.2毫米,而后方为22.0毫米,使转弯时更为稳定。转向动力辅助不再使用油压式,而改用电动马达,既省空间又可减轻重量。


前后刹车系统都是采用碟刹式,前碟为11.7吋而后碟也有11.0吋,同样都是实心碟。车轮是17吋的合金轮圈,配225/45R17四季轮胎,轮圈样式为旋风式,格外威猛。


Scion iM的安全设备也颇齐全,5个座位均有3点式安全带,全车装有8个安全气囊,此外更有“星级安全系统〈Star Safety System〉”,包括VSC〈行车稳定系统〉、TRAC〈牵引力控制〉、ABS〈防抱死刹车〉、EBD〈电子刹车力分布〉、BA〈刹车辅助〉及SST〈智能刹车技术〉,均使汽车大幅减少意外发生。

iM的外型富运动感,车体流线,尖锐车灯配上各种扰流,威猛有型,适合年青人的品味与要求,而且有6种鲜艳颜色选择,测试车是青黄色〈Spring Green〉,夺目耀眼,引来大量目光。


车内同样以简单实用为主,以7吋荧幕为主,提供AM/FM收音机,蓝牙连接播放手机音乐,更可通过手机收听Aha。下方是恒温系统,具有左右两区温度调节。仪表板以传统两大圆设计,1.8升自然吸气引擎,提供的动力足以应付日常各种需要。测试期间坐满乘客,同时行李箱也载满物件,只是起步加速只稍微弱一点,但是在起步后,中慢速的表现也不错。此外,iM也设有“Sport”按键,启动后系统会将引擎转速保持高转数,使加速反应更快,力量也更为充沛。

Scion iM规格:

长/宽/高:170.5吋 / 69.3吋 / 55.3吋
重量:1,335千克
动力系统:1.8升直四引擎
马力:137匹@6,100
扭力:126磅尺@4,000
传动系统:CVTi-S无段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8.3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34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6.3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45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