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行车 小心鹿出没

秋季行车 小心鹿出没

2019-10-25


每年的这个时候,华盛顿特区附近都会有更多的鹿出现在路上。从2015年到2018年,仅在维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郡,就发生了244起涉及鹿的事故,其中一半以上的事故发生在10月至12月之间。

大多数事故发生在日出前和黄昏左右,这是大多数人上、下班或上学的时间。

如果驾驶员确实在道路上遇到了鹿,费尔法克斯郡警方建议驾驶员,如果可能的话,减速或停车,但切勿为了不撞到鹿而转弯。

到了晚上,要留意路边闪亮的眼睛,并记住在道路上看到鹿时,要闪动车子的大灯,因为它们会被稳定的灯光迷惑住。尊重对向的驾驶员,要小心使用远光灯,以便发现在前方的鹿,并且要注意路牌标示鹿的标记,切勿开车分散注意力。

在费尔法克斯郡,如果鹿受伤或被撞死,请立即拨打非紧急电话:(703)691-2131,报告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