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车内放水瓶 可能“后果严重”

夏日车内放水瓶 可能“后果严重”

2019-07-14


夏天车内的气温很高,在烈日的曝晒下能够达到摄氏50、60度。如果车内放了易燃物,当然很危险。不过,消防局也提醒大家,在车内放普普通通的水瓶,也可能引发大火。

水瓶也会被太阳暴晒也能起火吗?那是因为在烈日的照耀下,水瓶会聚焦太阳光,导致温度急遽升高。据检测,通过水聚焦后,温度能够达到华氏250度(约摄氏121度)。如果车主没有及时发现,车内很可能著起火来。

消防局提醒民众,如果车内有水瓶,最好放在避光的地方。平时也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防虫喷雾等物品。

常见的含酒精芳香剂、香水等等都不宜放在车内。在高温的环境中,这些物品都很危险。


1、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摄氏度就会爆炸。打火机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摄氏度,体积就会膨胀。车辆经过曝晒后,车内温度会高达60、70摄氏度。

注意:如果是因烈日曝晒导致打火机自爆,属于人为原因损坏车辆,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2、香水
瓶体较密闭的产品,高温膨胀、气体无法排出时,极易发生爆炸,特别是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在太阳曝晒的情况下,它可以形成类似放大镜的聚焦效果,若聚焦在易燃物品上,将非常危险。因此,夏天不要在车里放香水。


3、老花镜属于凸透镜
老花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


4、发胶罐
比如发胶、剃须泡沫、杀虫剂等罐装喷雾剂之所以能将罐内的液体喷出,就是因为罐内的压力非常大,同时罐装喷雾内的物品本身也都是易燃品。如果在车内被曝晒,其威力也很大。


5、碳酸饮料
夏天车内温度很高,尤其是不行驶的时候,阳光经过挡风玻璃的折射温度迅速升高,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稍微摇一摇瓶子就已经涨起来了,再热涨冷缩,就更加容易爆了。


6、充电器
这类物品在说明书上都已经标注,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车内曝晒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