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挑选一副 合适的夏日墨镜吧!
2016-06-26

炎炎夏日,许多人喜好户外活动,除了肌肤的防晒以外,眼睛的防晒也是不可忽视的。太阳眼镜已经成为了流行精品配饰的一部分,但却忽视了太阳眼镜的品质。摊贩上所见的太阳眼镜,有一部分并无隔离紫外线的功能,甚至有些压克力镜片还是只浸泡过药水染色,这样的墨镜,对眼睛的伤害实在不敢想像。

有色镜片就能      阻挡紫外线?

阳光中的紫外光(ultra violet)具有很强的破坏性,会伤害视网膜,使视网膜老化,病变(黄斑部病变)。所以眼睛就让瞳孔变得可以调节光线的进入量,借此来控制光线强度,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然而,光是靠瞳孔调节,并不足以防御紫外线,配戴太阳眼镜,遮光和遮住紫外线的功能应该并重。没有太阳眼镜遮蔽下,光线进入眼睛的量,跟暴露在紫外光的量是相等的,相当危险。如果你的太阳眼镜只有单纯遮光的功能,不足以抗紫外光,你的眼睛会因为遮光功能感到稍微舒适,但视网膜却大量的吸收到紫外光。

抗UV的功能是专业特殊加工而成,镜片颜色深浅与眼部防晒并无太大关联,配戴无防护功能的墨镜反而方便让更多的紫外线直接进入眼睛。所以购买太阳眼镜时,可请店家以紫外线检测仪器测量;购买知名厂商的商品时,先认明镜片上标示「UV400」贴纸,代表可过滤400奈米以下的紫外线。

太阳眼镜的镜片类型

调光变色镜片:镜片会随着紫外线强弱及温度改变颜色,在户外镜片颜色变深,有效隔绝紫外线,回到室内后,镜片的颜色会再渐渐变浅,变回透明。

镀膜彩色镜片:镜片镀有彩色,一般太阳眼镜是属于这类型。

偏光镜片:可偏光镜片能明显降低从水平表面反射出的眩光(像是水面、雪地、前挡风玻璃、金属)及大部分的紫外线,常用于雪地、登山、钓鱼、水上活动等。

太阳眼镜镜片以树脂或玻璃为好,压克力材质的太阳眼镜,虽然价钱便宜,但透光度不够,也容易刮伤。镜片的颜色也建议选择墨绿、茶褐、深灰色,可获得最丰富的色彩层次与正确景物线条。

如何挑选适合的墨镜

一副不合适的墨镜,可能会让你的面部缺点被放大。所以想要选对墨镜,你必须先了解自己的肤色以及脸型。

如果你是暖色肤色,可以选择一些暖色,温暖的颜色如黄色、奶油、黄金色。

如果你是冷色调肤色,让你的肤色最好看的颜色是黑色、蓝色、白色和银色。

颜色以外,镜片形状主要掌握好方脸避开方型镜框、圆脸避开圆形镜框的大原则。

长方形脸  

整个脸型的比例都比较宽,如果靠墨镜来修饰,首先形状不能太小,否则看起来脸型会被截断。所以不能选太窄太细,如果太细的话会感觉脸型长。颜色也不要太深,看上去会比较柔和。

三角形脸  

跟方形脸有些接近,腮部的骨头较明显,额头没那么宽。这种脸型看上去脸型比较短,可以选择上下渐层色系的。不建议选择框架的颜色太深的,因为太深的颜色会把脸型的上半部和下半部分得很明显,所以最好上面的框是一个颜色,下面的让它慢慢淡化掉,就可以拉长脸型。

心形脸型

典型的巨星脸型,但生活中会有距离感,因为下巴很尖显得锐利。注意墨镜的线条不能太硬,线条角度太多会让脸上的线条也更硬、更有距离感。选择墨镜时建议用一些花色来弱化距离感,框的形状可以选上宽下窄的,用一个柔和的线条去把脸型的锐利修饰掉。选择正圆形的,太明显的对比冲突之下反而会突显尖下巴,角度更明显。

鹅蛋形脸  

属于比较标准的,可以挑选最流行最时髦的款式,戴任何款式都会很漂亮。如果要选一个最适合鹅蛋型脸最能突显这种脸的优势的话,就是椭圆形的镜框,会让鹅蛋脸的椭圆形线条更突显的。

菱形脸型

柔化你的宽颧骨,让你的面部看起来更柔和匀称,你可以通过有弧度的圆镜面的墨镜来调整。寻找的是让你的额头看起来更宽的太阳镜吧,向外上角两侧添加更多宽度的墨镜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露出眉尾、眉毛增加自己的额头宽度。

梨形脸    

这种脸型在颧骨上面的地方比较窄,太阳穴的地方有点凹陷进去,觉得脸颊肉肉的,颧骨较高。在选墨镜的时候,除了要选框比较宽比较大,可以修饰掉凹陷的脸型,镜脚也要宽一点,这样正好挡到太阳穴比较瘦的地方,看上去就会比较像瓜子脸。推荐渐变色墨镜,有从中间向外面延伸放大的效果,让脸型变成瓜子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家庭电路施工图解,10年电工呕心之作!

    下一篇: 卧室刷成红色?你家的好运气还要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