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晒常识与迷思
2016-06-15

炎炎夏日,无论居家或外出,都有可能垄罩在紫外线的伤害下,爱美的女性希望维持肌肤的白皙与弹性,就更应该注重防晒。对于防晒,人们有没有甚么错误的迷思呢?此外,还有哪些防晒常识需要注意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并非气温越高的地方     紫外线越强

首先大家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紫外线是不会发热的,如在海边、爬山或滑沙时,你越觉得凉爽,紫外线却越强。

防晒霜系数

虽然SPF30防晒霜阻隔紫外线的能力大于SPF15防晒霜,但这并不意味着SPF30防晒霜可以阻隔两倍的紫外线。如果SPF15能阻隔94%的紫外线,那么SPF30的防晒霜则能阻隔97%的紫外线。当然,不管系数多高,都应该隔2到3个小时重新涂抹一次。防晒系数过高的防晒品容易阻塞毛孔,使用上也要注意。

遮阳伞不是万灵丹

事实上,50%的紫外线都能透过遮阳伞,它只能隔离会让人有灼热感的UVA(黑色素),而UVB(衰老因子)却能毫无困难地穿透遮阳伞。

紫外线不能靠阳光强度判断

紫外线的强弱,并非靠阳光的强度判断,阴天也有可能有超强紫外线。高度越高,紫外线越强。而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较为深层,造成皮肤老化、发炎、黑斑、皱纹,与UVA相较,伤害较大。所以选择防晒品要能同时防UVA、UVB为好。

幼儿要特别注重防晒

成年人的黑色素瘤大多起因于儿时所受的曝晒,6个月的婴儿不能进行海滨浴,7岁前的幼儿要穿上T恤衫,戴上遮阳帽,并涂抹儿童用防晒霜。

晒后护理

最好在日晒后的当天进行,时间越早,肌肤修复越快。因为阳光会使身体上的水分流失,所以镇静皮肤以外,保湿也一定要做足。冰敷可以降低皮肤温度,同时有减轻疼痛、抑制晒伤后肌肤泛红的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双面胶的痕迹难清除?真没想到,用这个方法就立马拔除!

    下一篇: 衣服脱色怎么办?四个防脱色小妙招,迅速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