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家庭医保费用有什么变化
2016-01-02


美国健保及医疗支出的涨幅向来远高于通货膨胀,虽然自2014年开始实施奥巴马医保迄今,二者的支出涨幅稍微缓和,但预期2016年仍会微幅增长,两项支出仍将是美国家庭的最大负担。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1日报导,虽然健保及医疗支出涨幅稍缓,但全美医疗卫生支出仍高达2.9万亿美元,占GDP的17.4%。

奥巴马医保的目标是降低成本及提高效率,最大的希望是缓和医疗及健保成本的涨幅,也就是所谓的“弯折的成本曲线”(bending the cost curve)。

2015年医疗及健保支出仍缓和上涨

依据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Statistics)去年11月的统计,美国家庭医疗支出上涨2.9%,虽然已较2007年的涨幅5%下降不少,但仍高于美国目前不到2%的通胀率。

另外,根据普华永道卫生研究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 PwC Health)的统计,2015年美国家庭、政府及雇主负担的健保费用,上涨了6.8%,2016年的涨幅推估为6.5%。2007年的这个数值是11.9%。

奥巴马医保及其它因素造成缓涨

医疗及健保支出双双缓和增长的原因,除了奥巴马医保外,还有其它因素。

费城爵硕大学(Drexel University)专精医保的教授菲尔德(Robert Field)表示,2008年大萧条后美国家庭财务状况普遍不好,拮据的民众想办法减少去看病的次数。

根据PwC Health的研究显示,许多雇主调高员工的自付额(deductibles)以及共同负担额(co-payments),以及自付额上限(out-of-pocket)的调高,也会让美国民众在去医院看病前三思而后行。

根据统计,2015年医疗网内(in-network)医保计划所收取的自付额平均为1,200美元,几为2007年的二倍。

此外,民众为了减少医疗支出,尽量避免住院治疗,自2003年以来,住院人数下降20%。还有选择便宜的仿制药(generic drugs),也会降低成本。

2016年不会暴涨,但长期仍是上涨趋势

奥巴马医保在某些方面确实有助于减缓成本支出,例如奥巴马医保计划鼓励提高医疗的效率,现在心脏支架的手术是单项费用,而不是加上许多检验及其它医疗账单。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2016年美国家庭的保费及自付额都有可能增加。

要准确预测未来医疗及健保成本的增长幅度,或许有其困难,但至少短期内不会是暴涨的速度。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年终送大礼 H-1B留美不设限让十万人受益

    下一篇: 美国机长不寻常举动 调转机头接奔丧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