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驾照若不合规范 国内航班将无法登机
2015-12-31
近期美国运输安全局有意加强实施了10年的联邦法律《  真实身分法案》,要求各州对发放本州身分证件,包括驾照,给予更严格的审核和管理。此举是为防范恐怖主义者和罪犯取得假冒身分证件。而在一些不遵守有关规则的州,居民最快明年起可能无法使用驾驶执照通过机场安检。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12月29日 对此做出决定,最早将于明年4月底开始执行新规,但只有五个州的居民将受到直接影响,另外有19到23个州被豁免至明年10月,还有22个州的居民不受影响——可以继续持驾照在国内乘机旅行。

直接受影响的5个州是:1. 伊利诺伊州 2. 明尼苏达州 3. 密苏里州 4. 新墨西哥州 5. 华盛顿州


这五个州的居民从明年某个时间起,将不能只携带驾照搭乘国内航班,还需携带护照或其它身分证明。估计这将涉及上百万的人口。 明年何时起尚未公布,即便开始执行,这之前DHS也会给予这些州120天的通知期。


四个正在等待取得豁免的是: 1. 阿拉斯加州 2. 加利福尼亚州 3. 新泽西州 4. 南卡莱罗纳州


上述四个州目前的豁免权到1月10日终止。他们已经申请豁免延展,并正在等待DHS的批覆。


此外,有19个州已经取得豁免延展,除新罕布什尔州的豁免延展期到明年6月1日结束外,其余18个州的豁免延展期均在10月10日才结束。


另外,有22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由于之前已经按照《真实身分法案》的要求,为当地居民发放和管理身分证明,包括驾照,这些州的居民未来可以继续凭藉驾照,搭乘国内航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局将H1B签证附加费调至4千美元

    下一篇: 美国中部及南部天气恶劣     至少4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