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 遇上罚单
2015-10-27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大都会的纽约的游客和商务者来来往往,不少人使用国际回归驾照租车代步。奔驰之际,遇到警察,还开出罚单,不要担心,本文细谈一些案件和知识,帮助大家了解一些惯例。

案例1:江先生的驾照

江先生使用国际驾照,在居民区停车等朋友办点小事。警察可能看见眼生,上前查证件。江先生拿出中国的驾照,警察看一眼,也没有打开证件,直接给了一个无证驾驶的罚单。

江先生觉得十分冤枉,上庭申辩,幸而法官承认证件。

小知识:

因为中国没有加入相关的国际公约(international driver permit),所以中国驾照不是国际驾照。美国多数州允许中国驾照的使用。

新移民或是在美国短期居留的朋友如果有中国驾照,可以到DMV参加笔试,可用中文考,通过笔试后,可获发交通部门(DMV)的临时驾照。在纽约州不超过九十天的短期游客或是探亲者,如果持有中国有效驾照以及有效翻译就可以在本州开车。而在纽约州规定,住满90天者,需要申请临时驾照。

如果没有DMV的临时驾照,要备好中国护照,驾照和驾照公证文件。避免警察不懂中文,直接作无证驾驶。无证驾驶的法律措施:在纽约,如果不能出示有效的驾驶证件,根据Section 509 of the New York Vehicle and Traffic Code 有可能被处以$75$300的罚款,或者不超过15天的监禁。
 
案例2:租车遇交通事故

冯先生租车时,与一辆转弯的车相撞。当时附近有警察。警察上前,作记录。两司机就离开了。因为租车都有保险,冯先生也不担心。

小知识:

汽车相撞,如果小事,双方都不愿声张,就各自开车离开。如果碰花比较严重,就直接报警,由报警处理。“911”有中文翻译服务,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案例3:吃罚单,想赖帐

警察开罚单,张先生得意的说,我下周回国了。警察头也不抬将罚单打印好,对他说:“下回来美国时还(罚单钱)。”张先生后来想了又想,担心下次入美国时,因罚单不还,纪录不好不得入境。最后付了罚单的钱。
 
案例4:不按时处理罚款,加重惩罚

加拿大某女士在美国收到百多元的罚单,回国就忘记了。五、六年后,她驾车入美国,被抓,过期罚款加重惩罚,要罚几千元。而且不允许她在美国驾车,只好另花几百元,将车运回加拿大。

无论当事人持何种驾照,都是需要处理罚单。虽然在交通部门查不到你的记录,但在你出入境的时候,就可以查到你。曾发生有人因为忘记交罚单,在入境时被通缉逮捕的案例。
 
在美国遇到警察罚单,小常识:

1.被警车叫停,减速停车坐着不动

在中国,被警车叫停是带着证件下车,与警察沟通。

在美国,如果你发现车后有警车尾随,亮着灯并响起警铃,很有可能你违反了交通规则。如果你减速停车,警察会开始闪灯,并大声对你喊话。这时请执行警察指示,减速车到路边。英文是“Pull Over”(发音近似拼音:pu lou fe)。

美国不同与中国。为了保护警察的安全,美国政府规定,在车被叫停后,车中所有人都坐在原位不动。车停好后,摇下车窗,准备好驾照和车辆保险文件,然后把手放在方向盘或警察容易看见的地方,原地等待。还要一条,不要解开安全带,否则又是一项违规。
 
2.打罚单时,礼貌解释,不要和警察争执 

警察也是人,态度热情可能减少麻烦。一次朋友压线被拦,他热情”Good Morning,sir”,碰巧警察心情好,提醒一下就算了。当然若是面无表情的警察,一定不要争执,一是,你言论都可以成为检方的证据;二是,过多纠缠,甚至争执,有可能引发其他麻烦。


某些州,警察在你面前开罚单,需要本人签名,最好马上签字,否则,你不签就是妨碍公务,警察有权逮捕你。

大家需要明白,签字不代表认罪,是否有罪需要法官的裁判,而非警察。之后,你可以用其他途径跟他抗辩。等接到法院的文件后在跟警察辩论。
 
3.罚单的种类:

罚单一般有三种,一种是停车罚单,只罚钱不记点;一种是普通交通罚单,根据严重程度,罚款几百元,并扣点。罚单多为此类,破财,之后保费增加,如果点数累计到一定程度(各州不同),会被吊销驾照;还有一种是刑事罚单,象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等等,后果是罚款几百至几千不等,还可能被没收车辆、吊销驾照还有坐牢,刑事记录会跟着你若干年甚至一辈子。

现在,美国某些州与加拿大联网,加拿大人在美国收到普通交通罚单,不但被罚款,也会影响他们在加拿大的保费增加。而且,过期不理罚单,罚单还寄到加拿大。
 
4.处理罚单的方式:

交通罚单的背面,写了两个选择:一是完全认罪,那么按要求交钱了事;二是完全不认罪,那么交通法庭上见。

通常有人会选择不认罪上法庭,如果警察没有出现,多数可以打赢官司,即不罚款不扣分;如果警察出现,争取警察沟通,减轻罚金和扣点;或上法庭认一部分罪,申辩理由,争取轻判。

在美国,收到罚款,你可以用书面申辩的方式,写信给法庭争取成功。若上法庭,跟警察抗辩。还可以申请免费翻译。

处理普通交通罚单,一般当事人上庭自辩;处理刑事罚单,一般会请律师帮助,多数人会找“不成功,不收费”的律师。
 
5. 上庭的日期

罚单上的 Appear Day 和法院文件上的DUE DAY,都不是上庭日期。上庭日期是当事人在法院要求上庭后,法庭出示一个文件,上面有上庭的时间和地址。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大都会入决赛 球迷热捧

    下一篇: 微电影喜闻乐见 低资高效